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TOD理论全球创始人:成都将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得很彻底

2019-04-21 21: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彼得·卡尔索普正在进行分享

彼得·卡尔索普正在进行分享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1日报道 今天下午,世界城市规划大师、TOD理论全球创始人、联合国城市规划专家顾问小组首席专家彼得·卡尔索普作客纸鸢书院,走进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以“探索TOD城市发展新路径,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主题,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彼得·卡尔索普现场分享了城市规划建设经验,为成都提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理念点赞,他还为成都TOD城市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来到成都后,我在城市里随处逛了逛,这座城市留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将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得很彻底。”彼得·卡尔索普用“绿色发展”这一理念引出了讲座内容。他说,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成都在公园城市建设和绿色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进展非常迅猛,这对未来的TOD建设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彼得·卡尔索普分享了他提出的《翡翠城市》设想,以TOD为理念,“应用十项原则,打造中国理想城市”的设想。他表示,TOD的本质是城市小街区的发展,过去超大型街区是中国最常使用的街区设计方式,街区内的绿化、就业区、居住区等之间无法进行交流,现在要打破这种局面,做到街区设计以人为中心,在街区内嵌入商业区、医疗教育资源、健身绿道等,让城市更加宜居,让城市“活”起来,这就是TOD城市发展模式的初衷。

彼得·卡尔索普说,来到成都之后,才了解到成都在建设TOD的道路上已经走了很远了,对此他非常有兴趣进行研究。“我了解到,成都TOD规划主要是和轨道交通建设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一方面,市民可以从建设中获得更加便利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这是一个商业密集发展的机会,对于城市建设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机制,这两方面能够促进城市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沈莉芳和彼得·卡尔索普正在进行互动讨论

沈莉芳和彼得·卡尔索普正在进行互动讨论

活动特别邀请了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沈莉芳。她和彼得·卡尔索普针对“如何利用TOD模式打造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样本”的主题,围绕“窄街道、密路网”,“人本尺度”,“小街区”等TOD相关理念,结合成都的城市特点以及发展现状,为成都这个超大型城市建设“低碳、便捷、充满人文温度”的宜居城市提供真知灼见。在彼得·卡尔索普先生与沈院长的精彩分享后,现场学生还围绕“如何建设一座伟大的城市”“TOD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未来城市样本”“如何打造更加宜居的社区”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