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院士支招:公园城市的成都探索要体现“家在公园”

2019-04-22 10: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4月22日报道 今天上午,以“公园城市•未来之城—公园城市的理论研究和路径探索”为主题的首届公园城市论坛在成都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就公园城市的定义内涵、理论特征和空间规划发表了主题演讲。

吴志强进行主题演讲

吴志强进行主题演讲

吴志强在演讲中表示,公园城市作为未来提炼可推广的成都探索,一定要体现出“家在公园”。以公园为导向的城市提质,全面开启公园时代。

“‘家在公园的成都探索是融合居、商、文、产、医、教等功能区块的六大模式的整合,”吴志强说,“在‘居住公园’上,要有覆盖居家户外,方便居民随时享用的多层级生态绿地系统;在‘医疗公园’上,要关注自然养生,支持自主医疗研发的高品质疗愈服务环境;在‘文化公园’上,要融汇蓉城传统,贯通新兴城市生活的多语汇社区文化基地;在‘商业公园’上,要整合休闲商业,提升实体购物体验的多样化绿色商业空间;在‘教育公园’上,要提倡环境修身,组建绿色安全便捷的多渠道教育学习网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