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天府新区探索“公园城市1436”发展理念 创新建城模式

2019-04-22 10: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 王玲)4月22日报道 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探索“公园城市1436”发展理念,为世界提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在首届公园城市论坛上,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公园城市建设局局长、规划建设国土局局长林强为记者解析了该理念的内涵。

林强

林强

“具体来说:“1”,即,1个崭新的发展范式;“4”,即,4个鲜明的时代导向;“3”,即3个有效的实践路径;“6”,即,6个突出的价值目标。”林强提到,一年多来,天府新区发展方向愈清、目标渐明、步伐越稳。建设公园城市,天府新区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至2020年,基本建成天府新区核心区公园城市全域生态骨架,公园城市形态初步呈现;至2035年,天府新区核心区全面建成公园城市,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案例在全球具有影响力;至2050年,天府新区全域建成中国的公园城市典范区,公园城市理论和实践上升为世界城市发展的新范本。林强表示,天府新区创新建城模式。从城市中“点缀”公园,转化为将天府新区整体建设成一个大公园,并在其中建设高水准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