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故乡成都让院士自豪:生态环境质量是公园城市的底色

2019-04-22 11: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范鱼)4月22日报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贺克斌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这次因前来参加首届公园城市论坛而回到家乡,他发现成都有了很多变化,环境更美,天更蓝水更清,城市里公园绿道遍布。同时,成都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的身份,更让他感到自豪。

贺克斌

贺克斌

“我的家乡成都第一个在全世界提出了公园城市概念,并开始实践,我真的非常高兴。”贺克斌说,公园城市建设是在大的生态环境战略背景下提出,从长远来看,生态环境质量是公园城市建设的底色,要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必须要打好生态底色。

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近年来,成都的生态环境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全年蓝天数量在不断增加。他建议未来成都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四个方面进行规划,一定要打好“蓝天保卫战”。

“公园城市建设的核心价值更加体现以人为本和不忘初心。贺克斌说,建设城市的目的不单是为了经济发展,应该回到初心,让城市里生活的人更轻松、更舒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