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喜讯!成都成功申办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2019-04-22 20: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TIM图片20190422205837

TIM图片2019042220583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2日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第5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战幕。在随后进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佳讯喜传,成都获得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主办权。这是继成都成功举办201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即将举办2019年男、女乒乓球世界杯之后,又一次获得世界乒坛顶级赛事的举办权。

TIM图片20190422205843

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成都越来越成为世界目光的焦点,大型顶级国际体育赛事落户成都的越来越多,逐年渐次展开的就有:2019年第18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等诸多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

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2018年12月30日,我市正式向国际乒联提交了2022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申办报告书。今年1月,国际乒联评审组初审通过了我市提交的申办材料,并且在3月份来蓉进行了考察。与此同时,向国际乒联提出申办2022年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城市还有日本北九州和葡萄牙里斯本,这是世乒赛主办权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国际乒联认为,世乒赛主办权竞争加大,证明近年来国际乒联推广乒乓球运动卓有成效,是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在今天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三个申办城市轮流进行了陈述,经过与会代表的投票,成都终于战胜北九州和里斯本,成为国际乒联2022年世乒赛的最佳选择。

TIM图片20190422205840

成都办赛获国际乒联首肯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简称“世乒赛”,由国际乒联创办,该项赛事与奥运会、世界杯并称为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其中奇数年为单项赛,偶数年为团体赛。我国北京、天津、上海、广州、苏州曾举办过世乒赛。

今年,成都缘何战胜其它城市获得主办权,不是偶然,主要因为:一是成都拥有深厚的乒乓球群众基础,乒乓球普及度高,高水平运动员层出不穷;二是成都长期举办乒乓球国际赛事,球迷真诚,赛事氛围好;三是政府支持力度大,各项保障措施有力,具有很高的国际赛事承办水平和能力。这一切,都获得了国际乒联的首肯。

成都连续四年举办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典范,在2016年度战胜日本东京、韩国仁川、卡塔尔多哈、德国柏林等20多个城市,被授予“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佳赛区”全球唯一奖项的城市;2018年成都举办了女乒世界杯;今年将举办男、女乒两项世界杯。

TIM图片20190422205846

成都城市魅力吸引世乒赛

成都是中国文化名城,有着3200年的历史,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以及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世界美食之都、大熊猫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旖旎。随着成都绿色生态公园城市建设的推进,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体育事业,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申办举办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提升全民健身品质,增强城市国际交流,推动成都国际化进程。优秀的国际化城市对优秀的体育赛事项目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世乒赛是一个体育的大舞台,成都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大舞台,以乒乓球运动,传递友谊,演绎文化,发展产业。

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预计将有来自各国家与地区的共64支(男、女队各32支)队伍参赛,赛事规格高、水平高、规模大。在国际乒联年度大会上,成都向全世界郑重承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办好2022世乒赛,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届时到大熊猫的故乡中国成都来,一起见证一届高品质的世界乒乓球盛会。(图片由成都市体育局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