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定力 增强耐力 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4-23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保持定力 增强耐力 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

范锐平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秉持法治思维保护水生态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积极争取成为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先试区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特别是东盟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水生态环境,提升群众参与保护和监督的意识

■落实人才安居政策,让每一位“蓉漂”人才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当前经济工作;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川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季度全市经济顺利实现“开门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紧扣“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主题,深入推进“五项制度改革”,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通过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的新进展巩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用好用足中央政策红利,积极争取成为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先试区。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特别是制造业发展,聚焦产业功能区、产业生态圈,“精耕细作”确保要素匹配、政策引导更精准,坚持“投资优先、项目为王”抓好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促建。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推进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要着力破解投融资难题,做实做优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畅通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加快片区综合开发建设;要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特别是东盟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外商外资来蓉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成为城市转型发展行动指南、引领城市未来的目标导航。要秉持法治思维,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水生态环境,进一步落实好河(湖)长制;要深入实施“治水十条”,突出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精细治理;要坚持“开门治水、开门管水”,提升群众参与保护和监督的意识;要提高污水处理核心技术水平和运营水平,系统研究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水污染防治法定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执法责任“四个责任”,逐条对照落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统筹、精心组织,采用生动事例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成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显著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同志要认真落实分工分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改进工作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安居系列政策汇报。会议指出,人才工作是城市未来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要把落实人才安居政策作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重要一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精准、全面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满足多层次、多元化人才住房需求,让每一位为成都发展作出贡献的“蓉漂”人才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红线”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控责任和措施,全面提升城市应急能力,加强专业化建设,真正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钟文) 

原标题:保持定力 增强耐力 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