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首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大会举行

2019-04-23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首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大会举行

王宁罗强邹磊出席并致辞

昨日,成都首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大会在蓉举行。众多国内外专家、知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路径,畅想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前景,共话友情、共谋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并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全球能源供给发生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氢能源开发利用已成为新一轮能源革命的重要内容。四川是水利资源大省,同时天然气资源储量富足,石油化工基础深厚,多渠道氢源制备可满足氢能产业发展需求。同时,四川已研制出全球领先的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本次会议以培育氢能产业链、构建绿色生态圈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知名企业及专家学者,必将促进业内企业、协会、高校和研究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四川乃至全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

罗强在致辞中说,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开发利用氢能作为推进能源革命的重要方向,在氢能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打下了良好基础,具有市场空间大、资源禀赋好等大规模发展氢能产业的独特优势。下一步,成都将充分聚合国际国内优质企业、团队资源,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细服务,努力打造高质量氢能产业集群;加快出台配套政策,不断完善全产业链支持体系;加强氢能科技创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强化氢能科普宣传,加大氢能推广应用力度。真诚期待大家将更多核心竞争力强的氢能项目布局到成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来蓉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氢能未来。

邹磊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将努力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打造氢能产业全产业链,为实现绿色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市经信局报告了我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成都市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氢能产业发展示范市项目建设在领导嘉宾见证下正式启动。同时,我市与国家能投集团、长江三峡集团、东方电气集团共同签署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叶思宇,副市长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有关部门及自贡市、凉山州等兄弟市州负责同志;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液化空气集团、法国电力集团(EDF)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民营企业、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和投资商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原标题:成都首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大会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