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蓉漂”人才荟 成都全球海选城市超级实习生

红星新闻网 2019-04-23 08:09

本周六,一年一度的专属于“蓉漂”的节日即将到来。由市人才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19“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实习季即将全面启动。其中,“‘蓉漂’城市超级实习生计划”将作为“蓉漂·高峰荟”上的重要环节正式发布,先期启动“蓉漂”青年人才实习季项目。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成都,正紧紧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主线,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蓉漂’青年人才实习季项目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希望通过成都自己的视角塑造城市雇主品牌形象,打造‘蓉漂人才荟’实习子品牌。为此,我们瞄准在校青年人才群体,打造前置人才引进工作品牌,撬动城市人才招引,打通新的人才流量入口,完成成都市整体城市雇主品牌的塑造和传播。”

记者了解到,本次实习季由三个板块构成,包括“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系列活动,成都的专属实习求职平台“青年人才线上实习聚合平台”,以及“‘蓉漂’城市超级实习生计划”。

第一板块

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

由共青团成都市委牵头,通过策划多场城市深入体验活动,精准筛选和邀请“常春藤盟校”“双一流”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大学生来蓉开展参观考察、社会调研、短期实习等实践活动,促进青年人才进一步感知成都、体验成都,进而留在成都,让“蓉漂”生活化。

第二板块

青年人才线上实习聚合平台

青年人才线上实习聚合平台是成都城市专属实习求职平台,由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打造。该平台将常态化运行,作为服务在蓉企事业单位实习人才招引需求的供需匹配对接平台。平台将集中展示成都最全面、最有价值的实习人才岗位职位需求信息,实现求职信息最优汇总分类。此外,平台新研发AI一键实习功能,可以根据实习生背景个性化推荐实习岗位,让“蓉漂”便捷化。

第三板块

“蓉漂”城市

超级实习生计划

计划将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大学生群体,开展全球超级实习生选拔招募活动,经过全球海选的方式,多轮角逐选出若干名城市超级实习生,邀请入围选手到成都开展深度体验活动,为他们量身定做多个一流实习岗位,配备实习导师,深入重点企业、产业功能区、政府职能部门、基层一线等,以任务形式设置实习内容,进行短期体验成都行实习活动,通过短期实习和体验,最终评选出10名“蓉漂”城市代言人,辅助开展网络媒体宣传,让“蓉漂”品牌化。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本周六 有一场专属于“蓉漂”的节日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