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在成都阅读有多方便?楼下遛弯就能随手借一本

2019-04-23 12: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9042311462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3日报道 读书是至乐的事。在成都,阅读的门槛正在逐步拆除,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向读者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阅读服务,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家附近就可以享受文墨书香。

1月21日,三联韬奋书店在宽窄巷子开业

2018年1月21日,三联韬奋书店在宽窄巷子开业

全国首次

城市阅读空间让读者免费看、方便还

书店让渡空间,市图书馆提供书籍,读者凭身份证免费看,方便还。2018年,首批20家成都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向公众开放。把单纯的售书场所拓展为集借阅、归还、销售为一体的城市阅读空间,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是首批进入“城市阅读空间”的20家书店之一,也是三联书店在北京以外第一个落地的城市书店。在成都,它拥有极为鲜明的特色——店址选在了有成都文化名片之称的宽窄巷子,为读者提供24小时阅读服务。

在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负责人胡晓燕看来,城市阅读空间在三联书店的落地,不仅仅便利了周边的成都市民,更是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更为贴心的文化服务。2000册免费提供借阅的图书,10-20个免费的座位,让读者在书店驻足和逗留的时间更长。“从现有的数据来看,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里的城市阅读空间,其书籍借阅量一直呈现增长趋势,每个月借阅量都高于前一个月。”

mmexport1555988757754

走进社区

24h智能书店拉近与阅读的距离

成华区洪山北路99号仙湖公馆内,居民曹女士从安放在小区内的文轩云图24h智能书店中借出一本《从0到1 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在她眼里,这套由自助借还主机和3个智能书柜组合而成的全自助化设备,让她和阅读的距离不再遥远。

借书、买书就在家门口,出门散步,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选本好看的书带回家。这套自助借还设备属于文轩云图开发的第四代微型图书馆,是目前最先进的24小时自助式智能书店。使用者只需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注册并缴纳押金后,即可免费借阅书籍或者优惠购书。

除了文轩云图24h智能书店,文轩云图还在社区内尝试打造了面积更大、设施更完备的24小时社区自助图书馆。目前,文轩云图24h智能书店现已在北京、四川建设运行近200个网点,用户达到3万余人,借阅量10万余册次,借阅用户以年轻人居多,文学类、少儿类、社科类图书最受读者喜爱。

附首批20家成都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

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

方所成都店

言几又·今日阅读中粮鸿云书店

言几又·今日阅读建发鹭洲里书店

文轩BOOKS九方店

轩客会镋钯街店

琦竻不打烊书店

侘集本屋

布克购书中心交大书店

布克购书中心蜀汉书店

新知图书成都书城

钟书阁成都店

光华财经书城光华书店

光华财经书城同德书店

积极生活书店吾悦店

散花书院文殊坊店

散花书院铁像寺水街店

唯书阁书吧

独活书店

天平法律书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