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年人均纸质阅读量7.306本 你读过几本?

2019-04-23 15: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4月23日报道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伴随着朗朗书声,今天,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阅动天府——2019书香成都阅读年启动仪式”在天府绿道规划馆举行。现场发布了《2018年度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调查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份由成都市新闻出版局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等机构,共同完成的《报告》显示: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为119.479。相比上年度提高一个百分点;成都市民综合阅读率达87%;年人均纸质阅读量7.306本,数字阅读量7.920本,高于全国水平。

成都图书馆馆长推荐首批天府文化书单

《报告》显示:我市居民家庭户均藏书约90册;2018年度市民人均纸质阅读消费约192元;成都市民的数字阅读率达到86.02%和市民日均数字阅读时长为46.40分钟,两项数据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读书种类选择上,约50%的成年人喜读文学艺术、生活实用类书刊,未成年人则青睐娱乐与动漫类读物。除了发布《报告》外,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还向大家推荐了首批天府文化书单,共20本。其中包括《成都街巷志》、《天府文化研究》等书籍,邀请大家在阅读中体味天府文化的魅力。在肖平看来,天府文化的传承、弘扬,并不仅局限于一座城市的硬件设施,重点还是人们对文化精神的认同、审美观念以及个人素养的提升。通过全民阅读的方式,号召全体市民更加喜爱阅读。他透露,以后天府绿道上也会建一些图书馆,“现在我们在筹备,比如会建有阅读亭,方便市民阅读。”

国内首创 179个阅读活动将贯穿全年

据了解,“阅动天府——2019书香成都阅读年”是国内首创的第一个持续全年的城市全域阅读文化活动。该活动分为春·悦读养成季、夏·悦读风尚季、秋·悦读回味季和冬·悦读成果季等四个篇章。

179个阅读活动将贯穿全年,为成都市民2019阅读带来多重体验。记者获悉,活动还将对标国际“文学之都”,国际阅读文化活动聚集国际文学资源,促成浓厚文学氛围,打造“书香之城”城市文化名片。此外,活动期间将横向融合文化地标、社区、图书馆、书店、大学、绿道、公共交通等多元化阅读空间,厚植天府文化,发现阅读新空间、搭建消费新场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