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好吃嘴”们准备好!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举行

2019-04-23 15: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3日报道 今日下午,记者从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围绕“食美寻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主题,来自泰国、韩国、巴基斯坦、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文化名人、美食研究学者、知名餐饮企业代表、名厨、美食作家等将齐聚蓉城,共享美食盛宴。

IMG_20190423_144300_1_mh1556004123659

记者了解到,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分为5大活动板块,由1场开幕式、1场美食文化高峰论坛、1场“寻香之旅”生活美学体验游、2 场中外名厨交流、4类美食文化特展、8场国家(地区)主题日等共计45项大小活动组成。在美食节的8天中,大家不仅能感知川菜的百菜百味、火锅的麻辣鲜香,还能体验亚洲各国的美食文化。

比如,“天府家宴”经典川菜品鉴、“舌尖上的文明”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文化高峰论坛、中国美食(菜谱)文献展、第二届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亚洲名厨荟、“黑珍珠主厨俱乐部”启动仪式、亚洲火锅节等。

“天府家宴”作为与会嘉宾到达成都后的第一餐,将提供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川菜美食文化体验。晚宴将以经典川菜作为主菜,但有哪些川菜构成、当晚所有的来宾到底吃什么,将由1600多万成都市民共同来决定。记者了解到,组委会将于5月初在成都广播电视台美食新媒体平台《食不可挡》开通专门的征集通道和投票通道,面向全社会征集家宴菜单。同时,也邀请彭子渝、张中尤、王开发等8位川菜界泰斗对天府家宴的最终呈现进行把关审定。

“舌尖上的文明”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文化高峰论坛,以“交流与融合”“跨界与创新传承与坚守”为三个篇章,邀请联合国贸易发展署、韩国、新加坡、南非、荷兰、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等与美食相关的科技、文化、媒体、学界等领域的大咖进行主旨演讲或圆桌对话,通过观点碰撞、案例分享,促进各国在美食文化领域的交流互鉴。论坛将发布《熊猫国际美食节成都倡议》 ,充分肯定美食在推动亚洲文明进步中发挥的作用,共同倡议以食为媒,通过各类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亚洲各国文明对话。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配套活动的亚洲美食节,将紧紧围绕“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推动亚洲多元文明对话”这一核心,通过诸多活动,展示中华文明和天府文化,开展美食文化研讨,以美食为载体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

此外,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还精心设计“眼睛跟着舌尖走”摄影作品征集、LOGO及吉祥物征集、“天府家宴”莱单征集等大众参与互动活动。同时,邀请和发动了成都上千家美食餐厅以及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美食餐厅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增强互动性、体验性,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形成内外联动、全域狂欢的热烈氛围。

想要了解更多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相关资讯,点击查看:

https://foodfestival.gochengdu.cn/zh/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