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律师:刘强东案曝光视频对检方不起诉有决定作用

2019-04-24 07: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2日,一段刘强东明州案晚宴视频曝光,视频显示,指控刘强东性侵女方曾主动刷卡让刘强东进入公寓,并挽住刘强东的手臂。随后,刘强东代理律师在其个人微博回应,“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

4月23日上午,女方代理律师事务所称,发布在网上的视频片段以及完整的监控视频与女方在诉讼中所描述的场景一致。明州明尼亚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则表示,警方没有针对该案发布任何视频。

曝光视频

女当事人挽刘强东进房

4月22日下午,名为@明州事记的微博账号,发布了两段有关刘强东明州案的监控视频片段。22日14:57,博主发布第一段视频,并称“女方未醉酒主动跟随”。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视频中看到,事发当晚餐厅聚餐,女当事人刘静尧(音译)与刘强东并非始终坐在一起,其间各自与他人交谈。画面文字介绍“女士并未醉酒”。

饭后,刘强东与众人起身离开,当时也并未与刘静尧有沟通。随后,刘静尧起身离席,画面文字介绍“女士主动跟随离开”。

在餐厅另一监控探头中记录,刘静尧曾在餐厅门口给众人开门,刘强东独自走出餐厅,刘静尧“再次主动追上。”

7分钟后,@明州事记发布第二段视频,并称,“仙人跳实锤?明州案公寓视频曝光,女方举止亲密主动邀请刘强东进入。”

视频显示,刘静尧在公寓大门口刷卡后请刘强东及其助理进入公寓,随后一同进入电梯。在另一电梯门口,刘静尧和刘强东两人进入电梯,助理留在了电梯外。接下来的画面中,两人换乘电梯,且女方挽着刘强东胳膊。视频中文字显示,“女士挽着刘强东走到房间,并主动开门,请其进入。”

4月23日,继22日刘强东案多条视频曝光后,又有网友在微博及今日头条上曝光了该案晚宴期间全程视频和疑似刘强东美国被捕视频。

视频爆料网友称,在晚宴全程视频中,该案女主角刘静尧在3个小时的饭局中都一直坐在刘强东身边,只有在最后几分钟起身离开片刻又返回时,原座位被他人占据,才坐到了其他座位上。北青报记者在爆料视频中看到,刘静尧在进入餐厅后的确被安排坐在刘强东左侧,两人在就餐期间不时有交谈动作。

美国警方

否认披露任何该案证据

23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收到明州明尼亚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艾尔德(John Elder)回复称,目前警方没有针对该案发布任何视频或者图片证据。“对于目前被披露出来的任何照片和视频,我们都不能确认或否认其真实性。至于视频是否涉嫌侵犯隐私,我目前还没有看到视频,所以也不能确定。”

双方律师

均确认视频内容属实

22日下午4点半,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曦通过其实名微博发声:本人为刘强东先生的代理律师,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刘强东的律师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聘请的律师Jill Brisbois宣称,曝光的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当晚,刘强东曾与指控其强奸的女子在电梯里亲密地手挽手,这为当晚发生的事情提供了不同的解释。这些录像片段“进一步消除了广泛流传的错误信息和虚假指控,并明确支持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作出的裁决,即不起诉我们的当事人”。代表原告刘静尧的Florin Roebig律师事务所表示,发布在网上的视频片段以及完整的监控视频与其当事人在诉讼中所描述的场景一致,也与她为执法部门提供的证词一致。刘静尧在诉讼中称,她之所以同意刘强东去她的公寓是出于礼貌和尊重,她认为后者只是陪她走到门口。

业内看法

视频对刑事不起诉起决定性作用

23日上午,美国联邦法庭及加州高等法院注册出庭律师刘龙珠告诉北青报记者,在美国刑事上要定罪对证据要求非常严苛,需要做到毫无疑点,但是从这几段视频上看女方主动刷卡请刘强东和助理进入公寓大门,并且挽着刘强东的行为,都是强奸指控中很大的疑点。“视频中这些疑点的存在,对于最终检方刑事不起诉可以说有决定性的作用。”

原标题:刘强东案视频曝光双方律师确认属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