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两次住进青年人才驿站 这名川妹子即将成为新“蓉漂”

2019-04-24 10: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4日报道

7:30 起床洗漱,同时听英语广播

8:10 出门吃早饭

9:00 看书

11:30 到驿站附近吃午饭

13:30 出门去坐快速公交参加宣讲会

14:30 在高校参加宣讲会、投递简历

18:00 和一起居住的室友吃晚饭

19:00 返回驿站,在房间里看书

22:00 洗漱,准备睡觉

“成都有很多机会,我希望自己可以留在成都。”今年6月,24岁的小江将从宁波大学研究生毕业,从去年开始,小江就一直关注着网络上的招聘信息,在高校、企业提供的各种招聘“福利”里,工作地点“成都”,成为了她最看重的条件之一。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参加面试,小江每天都要看书复习_副本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参加面试,小江每天都要看书复习

到成都找工作

今年两次住进青年人才驿站

“你好。”扎着马尾,穿着白衬衫,一见到记者,小江就主动打起了招呼。上周,小江来到了位于成华区建和路的青年人才驿站入住,这段时间,参加面试、去学校参加宣讲会、在驿站看书准备考试,成为了她最重要的事情。“这边居住环境很好,出门就是二环高架、大型超市,生活很方便。”记者了解到,其实,这已经是小江第二次入住人才驿站了。今年3月,小江得知了成都某高校要举行宣讲会,为了顺利参加宣讲会,小江提前就申请了高新区的人才驿站。“当时不太了解,结果就申请到了高新区的人才驿站,其实在填写申请的时候是可以自主选择想要居住的驿站的。”

小江告诉记者,最早了解到“人才驿站”,是大学老师发在群里的信息。“当时老师在群里发了一个链接,主要是讲成都的人才政策,其中就提到了人才驿站,看了之后觉得真的很方便,没有想到过了不久,自己就来入住了。”小江说,她在网站上进行了申请,当天就收到了回执短信。“我住过两个人才驿站,环境都很好,居住的都是同龄人,大家也会一起交流找工作的经验等。”

小江告诉记者,成都的快速公交很方便_副本

小江告诉记者,成都的快速公交很方便

据了解,为了便于来成都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更加快捷方便的注入青年人才驿站,成都专门开放了青年人才用户平台,实现青年人才驿站的线上申请、资格审查、登记入住、退房审核等功能。申请人只需要在入住前7天申请,通过审核后,会收到确认短信,申请人凭借短信可以到相应驿站办理入住。

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公众号页面

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公众号页面

即将成为新“蓉漂”

已有单位愿意录取

作为一名川妹子,小江曾来成都旅游过,成都的快速发展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开始也考虑过要不要留在浙江,后来还是想来成都。”小江告诉记者,家人也支持她留在成都。“成都现在的发展很快,有很多机会,城市的基础设施、环境都很好,我很看好成都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小江的专业是英语专业,目前,她希望可以进高校,成为一名老师,小江已经收到了一份录取通知。“我自己还有几个理想的高校和企业,这周六还将去参加一个单位的笔试,希望可以多一个机会。”为了有更充分的准备,这几天,小江都在房间里看书。“即将成为一名‘蓉漂’了,很兴奋,希望在成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青年人才驿站地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