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花境中的北林绿道 湿地观鸟、环湖骑行一应俱全

2019-04-24 10: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游绿道,你需要这份指南。爱看成都,带你玩转天府绿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4月24日报道 如果一条绿道串联起了河流、湿地、湖泊,除了骑行还能观鸟、赏花买花、品美食,是不是足够让人心动呢?温江区城北的北林绿道,就是这样一条颜值高、功能全的绿道。

北林绿道 (1)

北林绿道 

【景点名片】

名称:北林绿道

位置:成都市温江区临江村附近

交通:公共交通可乘坐地铁四号线至南熏大道地铁站,在光华路口转乘w12到金府路西段下车;自驾可走成名高速在金马立交桥附近下高速即达。

已建成60余公里

北林绿道(1)

骑行、观鸟好去处

在温江城区以西,金马河穿城而过。在金马河东岸,北林绿道蜿蜒延伸,与河相伴。

岸边柳树掩映下有许多周末来此骑行、野餐的市民。记者看到,在北林绿道上,不乏依河而建的木质小平台,约二十平的平台足以满足在这里搭帐篷的需求。鲁家滩是北林绿道的重要节点之一,占地1800余亩,其中中心的镜湖600余亩,陆地面积1200余亩,通过坚固的河堤与金马河相隔。而镜湖是观鸟的好去处,环湖的绿道可以让市民融入河滩湿地的生态中,在一人高的芦苇中穿行,听鸟儿在身边歌唱,非常心旷神怡。

在路旁的一块展示牌上记者了解到,以镜湖为中心点,上游还有“竹·瓦舍里”、“桂·衡水栖”、“鹭·闲春塘”等精品主题景观区。河岸的堤坝边种植了大片的格桑花,在三月末四月初,临河骑行,就能置身花海再往上走则是唐家浩湿地公园,公园内栈桥交错纵横,溪流缓缓流淌,植被茂密。若是逛绿道累了,到此避暑歇脚是不错的选择。说起吃,绿道周边的农家乐主打芋儿鸡、梭边鱼等美食。午餐时分,记者就体验了一把现场捉鸡,一鸡四吃的美味。凉拌鸡、芋儿鸡、炒鸡杂、鸡血汤,能用到的地方全都成了盘中餐。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林绿道目前已建成61.6公里。作为温江区“南城北林”空间格局的重要部分,北林绿道网拟建长度将达到350公里。那时,不只是温江市民可以享受城南工作,城北休闲的生活模式。想必,这个号称目前成都周边游中最适宜的徒步、骑行、观鸟的风景区,一定会吸引大批的游客前来也打卡。

“园区”变“景区”

绿道带动花卉产业转型

温江被称为“花都”,在北林绿道周边布局了大片花木产业园,在这里,逛完绿道的市民还能到此赏花买花。

以绿道建设为契机,发展园林景区新业态,“园子变景点、园林变景区”成了温江在绿道建设中结合自身特色所提出的新点子。

惠美花境_副本

惠美花境(1)_副本

惠美花境

欧式小木屋,霍比特人居住的小花园,道路两旁一步一景的设计,还有许多少见的花卉种类……走进“惠美花境”,犹如置身童话世界。据其负责人曾萍介绍,“花境设计”是惠美花境的主要业务之一。“花境”是园林绿地中一种特殊的种植形式,它以树丛、树群、绿篱、矮墙或建筑物作背景的带状自然式花卉布置,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法提炼、设计成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

川雅园艺的花卉大棚_副本

川雅园艺的花卉大棚

川雅园艺一景_副本

川雅园艺一景

紧邻惠美花境的川雅园艺则是以花卉售卖、花艺体验为主营项目。在园区内记者见到了负责人吴梅。她告诉记者,园区有自己的大棚,自己种植自己售卖。游客到这里来,不仅可以买到很多城区花卉市场买不到的品种,还能在这边小坐喝咖啡、体验花艺等。目前,吴梅的园区也在进行改造,“绿道的修建带来很多游客,我们正在努力把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在园区的花海间打造民宿、餐饮的配套设施。”据了解,2018年,温江已经重点引导了北林绿道周边5家园林企业、精品园子开展景区化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