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在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乡村振兴与区域农业发展论坛上作交流报告

2019-04-24 14: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42413542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4月24日报道 今日上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期4天。

近年来,邛崃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天府现代种业园自建设以来,现代种业快速发展,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产业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具有明显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现代种业产业发展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是种业科研机构、种业企业和农业科技人才干事创业的投资热土。

微信图片_20190424135433_副本

借此次成果转化大会的契机,邛崃市在4月24日召开的乡村振兴与区域农业发展论坛上,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现状(种业发展)、天府现代种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作推介发言,诚挚邀请优秀种业企业、科研院所及专家人才到天府现代种业园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合力将天府现代种业园打造成为“中国西南种业中心”,打造成为代表成都、代表四川、辐射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大会还将全面展示农业科技转化成果、农产品区域品牌、特色农产品,在展览中心2号馆特设“高科技优质农产品品鉴区”。邛崃市率队四川荣稻科技、新兴粮油、安徽丰大、喜玛高科等10家企业在2号馆设展。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