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漂洋过海来成都  »  正文

在成都的2年零9个月 我看到全球客人来这里谈生意

2019-04-24 14: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开栏语】

2017年夏天,“蓉漂计划”在成都启动,并将每年的4月最后一周的周六定为蓉漂们的节日——“蓉漂人才日”。本周六,是“蓉漂人才日”两周年,蓉漂们有什么变化?成都又是怎样影响着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呢?从今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推出“蓉漂在成都”系列报道,为你讲述蓉漂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故事。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4月24日报道

7:30 起床洗漱

8:00 带着狗狗Rocky散步到酒店

8:15 在博舍咖啡厅用早餐

9:00 和高级主管开早会

10:00 巡视酒店

11:00 和香港总部视讯会议

12:00 博舍员工餐厅和同事一起午餐

14:00 在大堂欢迎客人

15:00 和餐饮部、水疗部、市场推广部开例会

17:00 在TIVANO意大利餐厅尝试新菜

18:00 在谧寻茶室招待外地来的朋友

20:00带着Rocky散步回家

20:30打开电视看世界新闻

(逗逗Rocky和家猫Layla)

21:30盥洗

22:00上网调研最新的市场趋势(研究国外其他成功酒店在做什么)

23:00睡觉

麦皓君(Kurt Macher)与成都的缘分早在多年前就已经结下。当他第一次来成都时,就觉得“这里的生活方式真是太棒了”。谁曾料想,多年后,曾在瑞士、法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加拿大、美国等多国酒店任职的他会再次来到成都,并在这座城市开启新一轮事业之旅。作为一名“新蓉漂”,麦皓君感知着成都之“变”,而成都的变化也影响着他的生活。

麦皓君

麦皓君

将成都元素融入酒店

全球客人爱来成都谈生意

“你好!”一身灰白色西装,麦皓君一进门,就熟练地用成都话打了个招呼。这样的本土化的交流,他并不陌生。作为一名“新蓉漂”,他已在成都待了2年零9个月。

麦皓君在工作

麦皓君在工作

因为酷爱做菜,奥地利人麦皓君15岁时就成为一名餐馆学徒,毕业于奥地利巴特格莱兴贝格旅游与休闲产业学院之后,他选择在瑞士圣莫里茨的苏维塔之家酒店餐饮部,开始了他在酒店业的仕途。他的事业使他有机会环游全世界,足迹遍布瑞士、法国、加拿大、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加勒比、美国、新加坡、中国。经过多年的兴趣与历练,他专注于酒店行业,曾担任过香港九龙仓集团酒店项目区域房务总监,也曾在四季酒店集团和半岛酒店集团担任的房务部担任管理层。

2016年7月,麦皓君决定加入太古酒店集团,任职成都博舍酒店总经理。在成都繁华的太古里商圈开启了事业新旅程。在他看来,成都已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历史与文化的交融,使这座城市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吸引来自全球的游客。那么,如何将城市生活美学与酒店融合,让消费者入住即能融入这座城,这是他上任后一直思索的问题。刚开始,他和团队做过一些尝试,但是也曾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如果只单纯挂上一些有成都元素的画,会显得刻板。如果刻意营造一个成都生活场景,又稍显单调。于是,麦皓君决定,让酒店处处都能“触摸”成都。于是,他善加应用重新修葺过的笔帖式街老宅院,在画廊与图书室,定期与成都的艺术家合作,推广川西艺术家的作品。同时,由“章华里”老宅院改建而成的茶室也与茶园合作,开发独家口味的四季茶叶。“此外,我们还与当地手工陶艺家合作,创造独家的茶具,在茶室内展示、售卖,让游客能在品茶时,感受成都,了解成都。”

麦皓君在工作2

麦皓君在工作

麦皓君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7年,酒店入住率增幅达21%,截至去年底,在此前的基础上,入住率依然稳步上升。而入住的客人遍布世界各地,有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德国、丹麦、加拿大等,他们来成都主要是参加高端展会、会议,进行商务洽谈,开展贸易合作等。也有很多客人向往成都的文化、美景、美食,专门过来旅游。这也让麦皓君感叹,“成都真是越来越国际化了,等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修建完成后,相信会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到时候,将带来更多国际间的客流。”

未来计划引入奥地利音乐

最爱人民公园“掏耳朵”

让麦皓君颇为骄傲的一件事,也发生在他在成都工作的日子里。2018年2月6日,博舍酒店参加了由著名的旅游休闲杂志《漫旅Travel+Leisure》举办的“2017漫旅中国旅行奖”颁奖盛典。酒店在2017年7月以97.37分荣登《Travel + Leisure》2017 世界旅行奖“亚洲十佳城市酒店”榜单第一名,同时也位居《Travel + Leisure》世界前 100 强酒店第 19 位。当时听到获奖的消息时,麦皓君心里一直大喊“Amazing”。他亲自飞去纽约领奖,第二天又跟着飞回成都继续工作。“当酒店和成都一起登上封面,我非常激动,成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和机会,我们也很高兴向全球的人展示这座城市。”而最新的数据依然让他振奋,2018年,博舍酒店蝉联“亚洲十佳城市酒店”榜单第一名,位居《Travel + Leisure》世界前 100 强酒店第8 位,“中国仅有一家酒店上榜。酒店与成都在共同成长,我们觉得很幸运。”

事实上,他并不满足现状。麦皓君的家乡在奥地利,那里同样也有着美丽的风景,并且有深厚的文化历史与底蕴。更值得一提的是,奥地利也以音乐闻名世界。未来,麦皓君计划把奥地利的音乐带到成都,让成都音乐与奥地利音乐碰撞,擦出火花。“我们已经和奥地利的歌唱家、演奏团开始接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在成都演出。”

闲暇之余,麦皓君会去品尝成都的美食,火锅是他的最爱。当然,也会溜达去人民公园晒太阳,喝一碗盖碗茶,再躺在椅子上掏耳朵。“成都的国际化、时尚化与传统交融,让每个身处其中的人感到舒适安逸,这在其它城市很难遇到,而成都人的好客与包容,使成都显得十分特别、迷人。我希望成都永远保持如此迷人的特质。”

这样的工作,这样的生活,他爱极了。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