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皇经楼社区:每天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社区

2019-04-24 1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4日报道 记者从锦江区委社治委了解到,锦江区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各社区、街道、部门纷纷行动,着眼居民群众反映强烈、安全隐患突出的9类33项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近日,皇经楼社区对辖区内的学校、院落进行了逐一的检查。

据了解,皇经楼社区所辖范围内仅有华兴新居一个院落和30余户散居农民,华兴新居为农民集中安置区,不少居民在楼梯间堆放了不少纸板纸箱,并把电瓶车停在楼道里,从家里接出电源,在楼道内充电,不仅堵塞了安全通道,还乱拉电线,给小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皇经楼社区协同物业及民警对相关居民进行了劝导,要求电瓶车在停车棚内集中停放,对楼梯间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皇经楼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小区内设置物品回收点,合理引导群众放置和变卖废旧闲散物品。“针对散居农民,皇经楼社区每天皆会开展巡查,确保农民安全生活,开展应急演练、对农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农民安全意识。”

同时,辖区内华德福幼儿园与成都华大医药卫生学校皆位于皇经楼7号,间隔仅有200余米,且周边道路都较为狭窄,仅能满足两辆车并行通过,家长接送孩子时常常会造成交通拥堵。特别是周一早上和周五下午,仅是卫校就有8000名左右的学生返家或上学,家长们的车流更多,常常让这条小路堵的水泻不通,车辆擦挂也时常发生,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成为了此次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中皇经楼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据介绍,皇经楼社区发动学校保安、老师等组成志愿者队伍,改变了以往两个学校两套人马,互不相关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两个学校相互联动,齐心合力做好交通疏散工作的协同配合机制,对家长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疏导。现在每天早上8点—9点、下午4点—6点两个学校都有至少2人进行值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另外,针对学校的食品安全问题,皇经楼社区一周开展了两次食品安全检查,要求学校对操作间灶台设置等问题进行调整和规范,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