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数据证明,成都人对火锅是真爱!火锅店比川菜馆都多

2019-04-24 19: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成都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

那就两顿!

成都人对火锅有多爱

用小编朋友的话说

一周不去整一顿

生活就失去了快乐

虽然说有点夸张

但是成都人爱吃火锅绝对是名副其实的

有数据为证!

近日,《中国餐饮报告2019》发布(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成都的火锅店比川菜馆还多!

微信图片_20190424195819

制图:高翔

火锅是线上消费最火的餐饮品类

根据报告,2018年,火锅是全国范围内餐饮线上消费最火的品类,消费占比达20.3%。

而对以美食闻名的成都,火锅消费更是占有绝对领先的地位,在线消费订单量占比达40.9%

而火锅里最受欢迎的是串串香

在2017-2018火锅主要细分品类门店数量占比变化榜单中,串串香排名首位,达13.5%,鱼火锅排第二,为11.7%。

其次分别是重庆火锅8.7%,潮汕牛肉火锅5.4%,川味火锅5.1%,小火锅、牛羊肉火锅均为4.4%。

在消费者行为及偏好上,“味道好”、“价格合理”、“口感和精致度”,“好吃不贵”仍是抓住消费者的不二法门。

成都火锅门店数量规模已超过川菜

2017-2018成都重点餐饮品类门店数量占比趋势榜中,小吃快餐占40.3%,远超位居第二的火锅,火锅则以8.8%的占比超过川菜7.5%的占比

余下为饮品店6.7%,面包甜点4.4%,烧烤3.1%,特色菜2.9%,西餐1.4%,本帮浙江菜0.9%,江河湖海鲜0.8%。

从价格来看,2017年-2018年成都重点餐饮品类人均消费价格保持平稳,小吃快餐人均消费22元保持不变,火锅为52元、川菜为49元,比起2017年人均消费均有1元增长,而2018年火遍全国的饮品品类,其人均消费价格则有所下降。这也侧面说明,饮品店的增加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多的优惠。

成都人夜宵最爱点冒菜

根据数据,2018年度美团外卖夜间餐饮消费交易额较2017年度增长47%,7月、8月和12月是宵夜的高峰消费月份。

其中,成都在美团外卖的夜间餐饮消费交易额排名第5,仅次于北上广深等4城。成都夜间到店餐饮消费商圈较其他城市更加平均,春熙路、玉林/芳草街、宽窄巷子等表现突出。

从餐饮热度来看,耳熟能详的宽窄巷子、IFS/香槟广场、春熙路成为成都热门商圈TOP3;小吃快餐在宽窄巷子、春熙路/太古里、玉林/芳草街等热门商圈中均为门店最多的品类。

在2018成都热搜品类中,冒菜、小龙虾、烤鱼成为消费者热搜榜前3名。其次从高到低分别是粥、牛排、海鲜、汤锅、自助火锅、炸鸡、羊肉汤。

女性、90后成为成都的餐饮主力消费者

《中国餐饮报告2019》显示,中国餐饮消费者中,90世代(90后+95后)占比51.4%,远远超过90世代在总人口的占比。女性仍然是餐饮消费主力,占比59.7%。

在成都餐饮消费者中,女性占58.3%,男性占41.7%。年龄分布上,00后占10%,95后占22.7%,90后占27.2%,85后占21.3%,80后占10.9%,80前占7.9%。

编辑:代文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