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整治机动车违法行为 半小时5名司机“遭了”

2019-04-24 2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4日报道 压实线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今天下午,成都市交警三分局在红星路二段和武城大街交叉路口,对机动车的突出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仅30分钟的时间,一共有5名司机被抓现行,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下午3点15分,一辆银灰色轿车从红星路下穿隧道方向行驶出来,在武城大街和红星路二段交叉口转左驶向岳府街,随后,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将该车辆拦下。“你好,刚刚你在路口直行车道变更车道左转,属于进入导向车道后未按规定方向行驶,请出示你的证件。”

悬挂在路口的交通标识

悬挂在路口的交通标识

该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没有注意到上面的交通指示标识,看到地上是左转车道。”民警告诉驾驶员,驾驶员开车,需要观察交通标识,按照导向行驶,该路段以电子诱导屏显示的方向为准。针对其违法行为,民警根据法律法规,对其做出了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介绍,机动车行驶到路口变道时出现较主要违法行为有三种:一种是进入导向车道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该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第二种进入路口,实线以内压线变道,属于违反交通标线,该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第三种就是虚线以外变更车道,影响到正常行驶车辆,罚款200元不记分。“随意变更车道,或者插队,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李明昭提醒,从红星路下穿隧道上来的路口上方有悬挂的电子诱导屏,根据显示可以看到,最左为左转车道,然后依次是信号灯指示车道、两个直行车道和直行右转合用车道。“以该路口为例,中午12点之前,信号灯显示车道为左转车道,12点之后,该信号灯会调整为直行车道。”李明昭说,信号灯可以合理根据车流量来调整,驾驶员在行经路口的时候要注意观察路口悬挂的导向车道的标志标牌,提前选择好自己的通行线路,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成都交警将通过电子警察抓拍、路面执勤交警执法和群众举报的方式来查处违法行为,市民发现有机动车违法行为,可以通过‘蓉e行’上传。”

新闻资料:

案例一:

2019年4月15日接群众举报牌号为川A7W4xx的小型汽车于2019年4月12日18时在武侯区太平园东三段大悦城隧道内有随意变道、穿插、别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一分局接举报后立即进行调查,于4月18日上午传唤车主周某某携车到分局,同时对川A7W4xx小型汽车进行查验,认定川A7W4xx号小车驾驶人周某某实施了违反禁止标线、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三项违法,根据《道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该驾驶人作出罚款700元,记4分的处罚。当事人承认交通违法事实,对处罚无异议。

案例二:

22日晚上9时,电子监控抓拍到驾驶员毛某在蜀都大道水碾河路段不按照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反禁止标线等违法行为,民警通过电话的方式让毛某前往分局处理违法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