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体育类高校首个!成都体育学院历史文化系成立

2019-04-24 2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4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体育学院历史文化系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体育类高校开设的首个历史文化系。目前,该系下设的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将于今年招收首批本科学生。

mmexport1556110911389

成都体育学院历史文化系成立及揭牌仪式现场

开设意义?

旨在传播体育精神和文化

记者了解到,成都体育学院开设历史文化系并非偶然,而是学校根据自身背景深思熟虑的结果。“我国体育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理应得到发扬。另外,成都体育学院拥有体育史研究所和国内唯一的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博物馆,为历史文化系的建设提供良好支撑。 ”

成都体院历史文化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玲玲透露,成都体院历史文化系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科研、教学队伍和良好的专业教学条件,致力于提高成都体育学院历史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传统体育文化研究水平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专业特色?

文博专业将打上“体育”烙印

据了解,成都体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18年3月获准教育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审批,隶属于历史文化系,该专业今年9月将首次招生,计划面向全国共招收30人,学制四年、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目前,全国有博物馆6000多家,但相对来讲,优秀的博物馆人才却比较缺乏,因此,我们学校文博专业的开设就有一定的必要性。”张玲玲介绍,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首批实行精品小班教学,旨在培养既有历史学、博物馆学、体育学基础知识,又有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可从事文物与博物馆业务管理、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化创意、体育文化产业开发。”

就业前景?

学校与多个博物馆建立合作

据介绍,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课程设置上突显文博+体育特色,学习内容包括世界和中国通史及体育史、体育考古与文物、体育博物馆学等专业特色课程,以及博物馆学相关课程,兼顾实践操作和能力拓展。

在学生实践方面,目前,成都体育学院联合省内外多家博物馆,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另外,学校自有体育文化博物馆也将成为学生今后实践的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