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前国安球员南方醉驾被判拘役三个月

2019-04-25 06: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庭审开始时,身穿灰色外套、戴着黑框眼镜的南方被带入法庭

昨日上午,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因醉驾案在东城法院受审,法庭因危险驾驶罪将其判处拘役3个月。

公诉机关指控,4月4日4时许,南方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东二环朝阳门桥南被查获。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9.3mg/100ml,远超醉酒驾驶标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人称,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即达到酒驾标准,而一旦数值超过80mg/100ml,将以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南方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他的饮酒量超醉驾底线两倍以上,情节严重,应当从重处罚。

但鉴于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南方对酒驾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建议判处拘役2-3个月。

南方是国安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知名球员,在场上主要踢前卫,也能够客串前锋。因为其年轻时曾多次攻破联赛霸主大连万达队球门,因此获得了“大连克星”的称号。也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小将南方”。曾助球队捧起足协杯和超霸杯冠军。

退役后,他投资开了餐馆,同时做足球俱乐部主营青训,还经常出现在荧幕上,做客担任足球解说,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每周的中超联赛转播以及每周的《足球100分》栏目,南方的解说获得很多球迷的喜爱与认可。

记者 白龙 摄影 林辉

原标题:前国安球员南方醉驾被判拘役三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