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顺德三名新生儿疑感染病毒致死 卫健部门介入

2019-04-25 06: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有3名新生儿在住院期间因细菌或病毒感染致死。4月24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发布通报称,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已介入调查。

4月23日,吴先生发帖称,他的孩子4月6日上午在顺医产科出生,4月7至10日被发现感染一种支原体细菌,4月11日转院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经检测发现病原为肠道病毒。“但是由于转院时已经暴发了感染性休克,病情已处于危重状态,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孩子最终因病毒感染致严重凝血功能异常、颅内严重出血、多脏器衰竭而死亡。”吴先生称。

据吴先生所述,共有三例新生儿均为出生后在医院发生暴发型感染,病情相似,最后死亡。“就在这过去的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期间,顺医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下简称顺医NICU)疑似出现了严重的院内交叉感染,酿成了巨大的医疗事故。据我们家长所知,至少可以确定3名新生儿(包括我的孩子)在住院期间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最终或在顺医NICU保温箱死亡,或转院广州以后医治无效死亡。众多新生儿因感染被迫转院,病情轻重不一。”吴先生称。

吴先生要求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向公众公开“是否发生院内感染、感染原因、感染源、死亡和患病新生儿人数、转院后的治疗情况”等。并称,若院内感染属实,医院需向公众和受害家属公开致歉,惩处相应责任人;对受害家庭的医疗费、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进行必要的赔偿。

4月24日,据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官微通报称,4月23日,关于反映医院儿科有关情况的网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于新生儿的不幸死亡,医院深感惋惜和痛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于网文反映的有关情况,医院高度重视,已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目前,广东省、佛山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已介入调查,医院正积极主动配合,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记者 李涛 张夕)

原标题:顺德调查新生儿死亡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