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红星新闻网 2019-04-25 07:06

“夜晚被困山上,为了取暖和驱赶狼群,只有生火。最困难的时候,连备胎、货箱木板都拆下来烧过……”昨天下午,“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金牛宾馆礼堂举行,台上其美多吉深情讲述,让参会者无不为之动容。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他坚守高原雪线邮路30年,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事迹和精神经过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群众将他称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2018年3月,交通运输部授牌其坚守的邮路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今年1月25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并面向全社会宣传他的先进事迹。

昨天的报告会共有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邮政系统员工、企业职工等约1100人前来参加,其美多吉本人,中邮甘孜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道班工人曾双全等5人,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其美多吉雪线邮路”上的一件件感人故事。

这次报告会感人至深,不少参会者都表示受益匪浅。四川民族出版社工作人员胡华告诉记者:“其美多吉克服恶劣环境,圆满完成邮运任务,面对歹徒,他冒着生命危险保护邮件安全。这种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值得每个人学习!”她说,针对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出版社还将专门出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描述,全面、深刻展示“时代楷模”的形象和精神,“希望大家都能以他为榜样,在平凡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 杨甦)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