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建得如何?已有13个科研团队入驻

2019-04-25 11: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4月25日报道 2017年8月,成都与中国农科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这座中心如今建设情况如何?建成后会为成都带来哪些影响?今日,在第七届成都农博会上,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杨其长接受了记者采访。

杨其长

杨其长

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规划总面积203平方公里,是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的核心。科创中心选址天府新区科学城,由创新核心区、产业孵化区和集成应用示范基地3个功能区组成。科创中心创新核心区在鹿溪智谷及周边农业区域,规划了284亩建设用地和3000亩农业用地。未来,科创中心将围绕“特色生物育种、精深加工智造、生态休闲农业”三大领域,建成集农业科研、产业孵化、国际交流、综合服务4大功能区于一体的特色生态“农业硅谷”。

“从建设方面来说,本月下旬,国家成都中心创新核心区一期工程研究生公寓楼将进行封顶。预计今年底,10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将竣工,国家成都中心将由目前暂借的办公地移至其中。”杨其长告诉记者,除了建设如火如荼,科研方面也没有落下。“今年,已经有13个科研团队入驻,也有47个项目正在开展。”他透露,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的建成首先是立足成都需求。“我们首先要围绕成都农业的产业需求进行服务,再次是辐射四川、西南,甚至一带一路沿线。”他提到,四川是农业大省,但非农业强省。通过科技,要改变产业不聚焦的问题,发展几个主导产业,带动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