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无抵押贷款?成都一老板被虚假贷款诈骗13.5万元

2019-04-25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5日报道 收到公司“领导”短信要求转账?网上贷款无需抵押?近日,成都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推出《防骗手册》系列篇,通过梳理分析发案规律,归纳总结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十大高发类型,解析典型案例、诈骗手法和防范提示,向市民群众发出预警。

防诈骗提示

防诈骗提示

据介绍,老周是一名个体户,近日,急需资金周转,就在网上浏览到了一个无抵押贷款的网页,宣称是银行的正规认证机构,可以申请一万到十万元的贷款,不需要抵押。老周就进行了注册,填写了手机号。过一会儿,一名自称是贷款机构业务员陈某给他打来了电话,老周提出贷款10万元。双方就加了QQ,陈某还发了一份营业执照照片,双方签订了一份电子合同,老周向陈某提供了接收贷款的银行账户。随后,陈某以保险费为由要求老周转账5000元。半小时后,老周表示没有收到钱,陈某让老周联系另一位“赵经理”,赵经理表示,需要1万激活费,老周于是又转了1万元,紧接着,赵经理以银行卡冻结等理由,前后要求老周转账给他,老周转账14.5万元后却一直没有收到贷款,咨询了下朋友,才发现被骗了。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一般通过在网络媒体发布办理小额贷款、代办信用卡等钓鱼网站,以此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接着犯罪嫌疑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或者贷款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受害人,对有意向者先收取200-500元不等的手续费(代办信用卡类诈骗还会向受害人邮寄一张假信用卡),然后又以交纳年息、检验还贷能力、保证金、税款、代办费等为由,要求受害人汇款,或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直接转账、消费实施诈骗。

民警提示,一是不要轻信陌生的来电、短信和来路不明的链接、广告。二是需要资金请选择正规融资渠道。三是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不要轻信所谓的“信用卡代办机构或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