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自掏腰包请环卫工人吃大餐 成都老板承诺年年都要请

2019-04-25 18: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5日报道 “又是一年,备上一份薄餐请大家在这里吃顿饭,祝所有的环卫工朋友们五一节日快乐,希望大家中午吃得开心,耍得高兴!”今天中午,位于天府新区三星街道办的聚福家宴饭店里,一片热闹欢笑声,来的都是特殊的客人——三星街道辖区内的120位环卫工人。今天中午,他们难得的安安心心齐聚一堂好好吃一顿午饭,请他们吃这顿饭的人,正是这家饭店的老板刘桃。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了回馈社会,致敬辛苦的环卫工人,从2018年开始,五一劳动节前夕,他都会自掏腰包,为三星街道办辖区内的所有环卫工人准备一顿丰盛的午餐。

服务员正准备上菜

服务员正准备上菜

请120位环卫工免费吃大餐 自掏腰包花费一万多元

上菜了!白灼虾、当归带丝老鸭汤、清蒸鲈鱼、农家甜烧白、黄豆焖猪手、粗粮玉米炖排骨、梅菜扣肉、凉拌鸡、张飞牛肉……中午十二点,120位环卫工人在刘桃的饭店里准时开餐。刘桃所说的“薄餐”可“不薄”,加上一份清凉解暑的西瓜,一共十八道菜,环卫工人们吃得开心,饭店里的气氛也很热闹。

环卫工人们开心享用美食

环卫工人们开心享用美食

菜单是刘桃自己拟的,所有的食材也都是他一大早去白家菜市场亲自买回。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为了这一顿丰盛的大餐,今天早上六点,他就起床开车到白家菜市场买了最新鲜的菜回来,在菜品的准备上,考虑到部分环卫工人的年纪偏大,每一道菜都相对软烂和清淡。除了吃大餐,到场的环卫工人还收到了刘桃细心准备的礼物——一个水杯、一条毛巾,和一张价值50元的饭店代金券。置办这些,一共花了刘桃一万多元,但是他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以后来我们这里吃饭,这些代金券可以随便使用。”

刘桃为环卫工人准备的大餐

刘桃为环卫工人准备的大餐

接过刘桃手里的礼物,环卫工人们都很感动。“他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不仅请我们吃大餐,还送了我们水杯、毛巾,这些东西我们上班都用得上,我真的感到很高兴。”环卫工人郭开德说,他代表环卫工人对刘桃表示感谢,以后更要以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城市的清洁者这一本职工作,回报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环卫工人们在开心吃饭

环卫工人们在开心吃饭

承诺:只要店还在 每年都请大家吃饭

“提前祝所有的环卫工人劳动节快乐哈,只要我的店还开起走,每年的4月28号都邀请大家到我这里来吃饭,为大家过一个开心的劳动节。”这是刘桃对三星镇辖区内所有环卫工人的承诺。记者了解到,2017年10月,他的饭店正式开张,2018年的4月28日,他就自费邀请了三星街道辖区内的所有环卫工人,到店里做客吃大餐,今年已是他第二次邀请环卫工人。

刘桃说,请环卫工人吃饭的念头他前几年就有了,但是因为以前租住别人的铺面开店,多少有些不方便,所以一直没有得以实现,如今是饭店开在自己的房子里,一切都很方便,所以在饭店开张不到半年就立马实现了自己这个想法。“这些父老乡亲很多都是看着我长大的,平时他们工作也很辛苦,为了三星镇的卫生和环境而努力,让我们的街道变得干净,我只有一个想法,赚钱就是为了回馈社会,回馈父老乡亲。”

大多环卫工人都参加了去年刘桃的宴请,“他真的太实在了,给我们安排的都是大菜,还送我们礼物和代金券。”朴实的环卫工人说不出更多的话语,用了“实在”二字来形容刘桃,环卫工人高开门说,真的非常高兴,要感谢刘桃,感谢他的善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