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新经济基金加速器落地成都

2019-04-25 18: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25日报道 今天,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指导,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交子科技金融协会主办,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天府新经济基金加速器的首个分支加速器——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启动仪式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开启成都新经济加速发展的新航道。

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正式启动

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正式启动

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首期面积2400平方米,将设置2亿元引导基金,专用作加速器内项目加速和孵化并以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为起点,将逐步构成天府深蓉基金加速器、硅谷天府加速器、天府军民加速器、教育文创加速器等天府新经济基金加速器集群。

“立足成都、放眼全球,开放共建的模式成为其重要特征。”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董事长姜涛表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将配置专业加速器运营团队对加速器集群提供专业服务,打造高成长项目的行业投融圈层,未来,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将持开放式构架,诚邀全国、全球各方加速项目资源积极参与,推进细分领域加速器建设,共同搭建、探索在协同创新、促进区域产融发展上的创新机制,推动高潜力成长项目的快速发展。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董事长姜涛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董事长姜涛

对于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的发展愿景,姜涛表示,通过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努力实现六大愿景——提供区域经济全生命周期综合生态服务、打造全国产学研用聚合的领先服务平台、全面建设全国领先的科技金融理论源点、全面探索全国领先的科技金融加速样本、助力构建全国领先的科技金融发展体系、助推打造国际领先科技金融创新试验区,最终将加速器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综合加速服务枢纽和资源链接入口。

联盟链签约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加速器与交子科技金融协会、市科技孵化器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中房协西南站、鹏友会、市旅游协会、四川装饰协会、四川文化协会签约组建协会联盟链;与复旦泛海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商学院、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西南交大等,签约组建知名高校联盟链;与当代金融家、金融投资报、封面传媒、川商杂志、成都电视台、天虎科技、36氪签约组建知名媒体联盟链。据了解,加速器还将组建知名股权机构联盟链和知名金融科技机构联盟链,同时依靠政府,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形成天府科技金融加速器的底层支撑。

在启动仪式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智库中心主任李清娟、第四范式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于佳、金山云区块链负责人朱江、BBD(数联铭品)执行总经理尹康、《金融投资报》总编辑苗曦,新网银行监事长宓丹、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晋川、德同银科创业投资基金总经理李农等嘉宾分别在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环节为与会者分享了科技金融最新的发展动态。

随着加速器的正式落地,相关服务已经启动,与BBD正在制定全国科技机构图谱,将与瀚德科技推出FinTech 雷达;6月份,加速器将与天府新区联合,在独角兽论坛中,推出资本密室,开展资本对接。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