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吉利学院整体搬迁成都 还将呈现世界F1标准赛道

2019-04-26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吉利铭泰东方时空港项目施工现场

吉利铭泰东方时空港项目施工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4月25日报道  两年前的今天,成都启动实施“东进”战略,开辟城市发展的第二战场。其中,就有简州新城的引爆性项目——吉利成都铭泰方程时空港项目。今天,全搜索记者去探访了这一综合性项目。

吉利成都铭泰方程时空港位于简州新城,投资150亿,属于区域性特大文化旅游项目。主要包含吉利学院、吉利铭泰汽车科技文化世界、吉利铭泰国际赛道等子项目,将建成集教育、汽车文化、城市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2018.09.06.大鸟瞰(改)

一期主体8月中旬完工 能赶上明年9月招生

今天的成都室外温度达到了35度,中午时分,施工现场暴晒在太阳下。即使这样,吉利成都铭泰方程时空港项目工地上还是有几个工人在劳作。“今天天气太热了,这样的天气我们的开工时间都会推迟到4点,但是还是有工人为了赶工期加班加点。”项目工程部负责人王城告诉记者。

这几天,挖方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正在安装塔吊,基础工作预计今年5月10号左右便可全部完成。主体的建造工作也会在7月底到8月中旬完成。“压力比较大,但完全赶得上明年9月份的招生,”王城告诉记者,“首先我们是建造的是一期工程里的两栋教学楼、六栋宿舍教学楼、图书馆。二期是宿舍楼、研发楼,赛事体育馆属于三期。整个工程三到五年会全部完工。”

校园整体半鸟瞰图

校园整体半鸟瞰图

图书馆

图书馆

紧挨着学校的吉利铭泰国际赛道项目也将在今年9月到10月启动打造。“这是世界F1的标准赛道,以后成都可能会成为继上海后的中国F1第二站。赛道打造完成后会成为西部的一个亮点,对经济拉动也会很大。

王城告诉记者:“吉利学院作为落地简州新城的第一个大学,对简州的汽车产业升级有一定的前瞻性,吉利铭泰国际赛道项目作为一个成都的新产业,也将成为此产业在成都发展的引擎。”

吉利铭泰东方时空港项目施工现场1

吉利铭泰东方时空港项目施工现场1

山水交融的美丽校园即将拔地而起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个没有填平的小山丘,“那是后期留着做绿色景观的。 在景观打造上我们会考虑到成都打造公园城市,将学校也打造城一座山水交融的美丽校园。到时候校园里会是有山有水有湖的灵气景象。”

简州新城的吉利铭泰东方时空港项目所在的地形地貌是浅丘,“去年开始我们做了很大的场平工作,一些地方需要挖,一些地方需要填,最后才能形成建设的基础面。前期土地的整治的难度还是比较大,土方量接近300万方,后期还会有。”

为何会选择简州新城呢?王城告诉记者,“整个项目挨着龙泉湖,依山傍水。加上这里有三条轨道交通,三条高速和六条快速路的交通网络优势。再加上成都的‘东进’战略对学校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学校建在这个地方会很有前景。同时,学校建成后,应该还会跟龙泉驿有很多的合作,毕竟我们也和汽车息息相关。

据介绍,吉利学院的整体搬迁项目由吉利铭泰投资50亿元。项目完工后,吉利学院会从北京整体搬迁,师生基本全部搬迁、落户到成都。预计一期将完成招生6000人,建设完成后预计招生25000人,并与北京大学同址共建北大西部研究院,打造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典范。设置的专业包括汽车智能制造、现代经济管理、赛事管理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