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举办“青春同路·荟在蒲江”青年人才拓展活动

2019-04-26 12: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426日报道 4月27日是成都市第二个蓉漂人才日。25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蒲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蒲江县妇联、共青团蒲江县委、蒲江县文体旅游局承办的蓉漂人才日“青春同路 荟在蒲江”青年人才拓展活动在蒲江举行,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蓉漂单身青年和驻蒲部队官兵中的单身青年共计13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旨在为全县蓉漂青年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111

333

222

在蓉漂人才日期间,蒲江县还同期举办了“聚智慧·鉴未来”蒲江县高端人才沙龙活动,“蒲江工匠”“蒲江果匠”“雀舌传人”的评选命名活动。旨在让蓉漂让人才感知蒲江、融入蒲江、扎根蒲江;让本土人才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据悉,蒲江县将围绕发展需求,全面提升人力资源协同水平。面向国内外引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职业教育、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方面优秀人才。持续推动国别园区人才需求,推行“按图索骥”人才招引方式。围绕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发展需要,加快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建设,大力培育工匠技能人才。围绕特色文创产业,推进文创与农业、旅游、商业的深度跨界融合,加快形成乡村文创产业集群,培育乡村工匠、文化能人等各类本土人才。优化整合本土人才培养,实施“本土人才回家”工程,开展“双元制”工匠型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和职业经理人培育。持续推动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大力支持校企地合作项目转化。开展“蓉漂青年人才实习季”活动,持续开展“蓉漂人才荟”“蓉漂人才招聘会”、海外人才政策推介等工作。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优秀人才国情研修班,深化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加强优秀人才“枢纽型”党支部建设,开展“蓉漂”主题党日活动,实施优秀人才入党工程,为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集聚优秀人才。

555

444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