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青年川剧演员虞佳摘得梅花奖 成都已有11朵“梅花”

2019-04-26 14: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6日报道 今日,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将在广西举行颁奖晚会。来自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青年演员虞佳凭借在川剧《目连之母》中的精彩表现,成功摘得梅花奖。据了解,这也是成都川剧继晓艇、刘芸(二度梅)、陈巧茹(二度梅)、孙勇波、刘萍、孙普协、王玉梅、王超之后的第9位梅花奖得主,第11朵“梅花”。

mmexport1556252830710

虞佳在川剧《目连之母》中饰演“刘氏四娘”,终评演出中,虞佳将老师陈巧茹所传授的艺术精髓充分展示,并发挥出自己的艺术特长,唱、做、念、打俱佳,洋溢着朝气与活力,更是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从悲剧性的青衣转换为喜剧性的花旦,从温柔端庄转换为歇斯底里,从逆来顺受转为坚决抗争,从中规中矩的传统程式,转换为贴近生活的表演,展示了她唱念做打的全方面才华,将“刘氏四娘”这位十分复杂的人物塑造得活灵活现,生动刻画出了她的柔与刚、爱与恨、喜与悲,精彩的表演令观众眼前一亮,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mmexport1556252839961

虞佳,1985年生。2000年至2003年,就读于川剧最高学府的四川省川剧学校,2006年进入了成都市川剧研究院,2010年毕业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表演大专班;曾荣获2003年四川省青少年“长富杯”戏曲表演大赛一等奖;2004年“蚁力神杯”全国戏曲戏剧比赛西南片区复赛青年组主角一等奖;2004年“蚁力神杯”全国艺术院校戏曲戏剧表演比赛(决赛)青年组主角一等奖;2009年长江流域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长江之星”(银奖)称号;2010年饰演川剧《死水微澜》“邓幺姑”一角,荣获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表演奖;2014年四川省第二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一等奖;2014年演唱清音《剑门豆腐》荣获四川省首届民间艺术节(群星奖)曲艺组一等奖,“韩起祥杯”全国曲艺展演一等奖;2015年荣获首届四川艺术节“四川文华表演奖”;2018年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寻子》一折被推选为2018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原创优秀文艺作品。

mmexport1556252857340

mmexport155625284561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