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你吃的海带不简单 种海带还要绘制遗传图谱

2019-04-26 14: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收获海带_副本

收获海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6日报道 时下的成都,正是吃冷淡杯,吃烧烤的季节,一盘小龙虾,一把烧烤,一瓶啤酒那是安逸的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跟随“媒眼看烟台·聚焦海洋经济大市建设”全国媒体采风团,直观感受了一把来自海洋的“神秘力量”(来自海洋的美味食材),去看了看我们内陆娃所不知道的海洋世界。

QQ图片20190426145107_副本1

凉拌海带丝、海带涮火锅、海带炖鸡汤……海带,可以说是成都人民十分喜爱的佳肴之一。但是,大家可否知道海带背后却暗藏着诸多科技含量?在山东烟台有个叫东方海洋海藻研究中心的地方,他们的科研人员为了海带这些海藻可谓是煞费苦心,他们在海带种质保存、育种、良种繁育与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QQ图片20190426145120_副本1

QQ图片20190426145115_副本

模拟海洋牧场里的海带

目前,东方海洋海藻研究中心建立了国内一流的海藻种质资源库;绘制了海带基因组序列框架图,构建了国际首张海带高密度遗传连锁图谱;先后培育了5个国家级海带新品种,累计推广100余万亩。

东方海洋海藻研究中心主任、博士李晓捷介绍,他们的工作就是在海里“植树造林”。一方面进行海藻良种的培育,一方面进行海藻繁育技术的开发,以及增养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增养殖主要是通过在海面进行海带、紫菜这类大型海藻的筏式养殖,在海底进行大叶藻场的构建和修复,从而实现海洋牧场生态环境的修复和优化,为海洋动物提供优良的饵料和良好的栖息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