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季度成都优良天数达到69天 比去年同期多20天

2019-04-26 16: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天府新区一景

成都天府新区一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4月26日报道 自去年冬季至今,成都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感觉,自己的朋友圈频频被雪山美景刷屏?这样的“福利”与成都空气质量的改善密不可分。

今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四月例行通气会上获取了一组数据:2019年一季度成都优良天数达到69天,较上年同期增加20天,优良天数比例攀升至76.7%。截至4月20日,成都的优良天数更是攀升至87天。

对于来之不易的成绩,成都将如何继续保持推进成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市民在温江区拍摄到的蓝天

市民在温江区拍摄到的蓝天

六大行动

制定2019大气污染防治方案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大气办制定了《成都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结合《成都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8-2027年)》《成都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紧紧围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年度目标,优化调整产业、能源、交通、用地四大结构,进一步深化细化压减燃煤、治污减排、控车减油、清洁降尘、综合执法、科技治霾措施,提出了具体的六大行动,50条细化措施,为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控车减油

今年将新增6000台新能源汽车

在六大行动中,控车减油受到关注。成都将实施国六油品标准,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燃油标准并轨。7月1日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持续推广新能源车应用,加快铁路公交化进程。

据悉,今年成都公交车新能源化由2018年的6个主城区扩大到今年的“11+2”中心城区。同时,还要新增6000辆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全市累计建成充(换)电站560座,充电桩2.3万个。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车用尿素)行为,坚决取缔黑加油站点。

兴隆湖与成都的蓝天

兴隆湖与成都的蓝天

智慧工地

今年六月前成都全域推行

2019年3月,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智慧工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在施工现场安装远程视频监控设备,对施工现场裸土覆盖、湿法作业、出入口管理等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在施工现场出入口安装车辆号牌识别设备,与市城管委提供的车辆备案信息实时比对,实现对运渣车辆精准监管。

“2019年6月底前,要在全成都范围内建筑工地推行。”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15日,市住建局分别在“龙湖上城天街”、“轨道18号线世纪城站”项目组织召开了全市智慧工地建设现场观摩会,全面持续推动智慧工地建设。

科技治霾

推进27个科技示范项目开展

近期,市科技局组织实施“多尺度喷雾(淋)除霾技术”项目,在成都产业集团、轨道集团、环境集团等市属平台公司推广应用设备达40余台套,21个重点建设工地采用该项技术。

同时,推动“多尺度喷雾(淋)除霾技术”在一汽(四川)专用车公司的多动能抑尘车上的应用。平台试验达到预期效果,雾化颗粒小,用水量小,喷雾弥散范围大。

此外,市科技局还会同金牛区在轨道交通产业园内组织实施的“大型雾霾净化机研发与成都大北片区多维除霾生态系统应用示范”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开始试运行。

下一步,将组织“车载空气净化系统” “大北片区多维除霾生态系统应用示范”等科技治霾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市长现场办公会;加强科技治霾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引育,重点对餐饮企业和家用油烟净化装置收集和净化效率开展科技攻关,组织实施2019年科技治霾示范项目。对已立项支持的27个科技治霾示范项目开展督促检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