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大弑母案吴谢宇高中同学:以为他有厌女症,他很有主见不会被母亲控制

2019-04-26 1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6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政治处获悉,4月21日晚,北大学子弑母案犯罪嫌疑人吴谢宇在江北国际机场出现,被机场公安民警抓获。而此前,他已潜逃1380天,潜逃这三年他一直在国内活动。目前,案件已经移交给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

“我们以为他早已逃到了国外。”于丽(化名)看到吴谢宇落网的新闻后,仍然处在震惊当中。她曾是吴谢宇的高中同学,在吴谢宇弑母前三个月,吴谢宇还主动在QQ上找于丽聊天。

高中同学:

他很有主见,绝不是一个被母亲操控的人 

2015年6月底,吴谢宇开始购买了刀具等物品。同年7月11日,吴谢宇在福建家中杀害了母亲谢天琴。

看到媒体报道的吴谢宇弑母时间线,于丽背后发凉,2015年3月,她和吴谢宇还在QQ上聊天,她向吴谢宇咨询美国留学GRE考试的事情。谁知几个月后,吴谢宇便在家中杀害了母亲。

于丽与吴谢宇关系不错,2014年7月-8月,她还曾去北京找吴谢宇玩儿。那一次见到吴谢宇,于丽回忆,“和高中一模一样,可能锻炼得更精瘦点,但发型和衣服都还是高中时的样子。”吴谢宇带她在北大校园里游玩,“当时觉得他挺‘直男’的,我俩逛校园,穿着裙子高跟鞋,他会骑车,很快就到前面去了,我提着裙子后面追。”

于丽说,印象中的吴谢宇是个阳光男孩。让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每逢同学生日或者节日,吴谢宇会一个个单独给同学发送祝福信息,“而且不是群发,每条信息打头都带着同学们的名字。”于丽回忆,吴谢宇弑母事件刚刚发生时,全班同学都不愿意相信,大家都在群里讨论,“很震惊,就神一样的人物崩塌了。”

曾有不少网友揣测,吴谢宇弑母是受不了母亲的强势控制,于丽认为并不是这样,“他很有主见,绝不是一个被母亲操控的人。”在于丽看来,吴谢宇做事极有自己的计划,“比如他母亲要求他今晚看完这篇课文做个配套练习,但他一个月前自己就通读了全书,做遍了所有可能涉及的题,也找了各种课外书了解了文中的背景。”

于丽回忆,高中时,吴谢宇曾以母亲为骄傲,“他妈妈是历史老师,记得第一次提起的时候他还蛮骄傲的。”

高中暗恋对象:

“芭比娃娃”型的女生

于丽回忆,吴谢宇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他如果打算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就绝对不会早恋。”

有网络传言吴谢宇是同性恋者,于丽认为不可能。据她观察,吴谢宇曾经暗恋过高中班上的女生,“这个女生是个芭比娃娃型的美女。” 但整个高中阶段,吴谢宇并没有谈过恋爱。于丽告诉红星新闻,直到大二去北京见吴谢宇那次,他依然提到,自己还没有女朋友。

于丽说,她甚至曾以为吴谢宇厌恶女生。此前曾有报道吴谢宇交往过一个性从业者的女友,并提出过求婚,这是让于丽非常不能理解的地方,“这是我最想不通的地方,我以为他厌女症。”于丽回忆,曾经吴谢宇说过“女人和成就比起来不算什么,女人不在我的人生计划内。”

直到2014年于丽去北京找吴谢宇玩时,她觉得吴谢宇的这个想法依然没有变过,“至少在2014年我去找他的时候他还是一心向学的,别人去找他玩都要被按着一起自习,读博做学术才是他想要的。”

从曾经学校的骄傲,到现在,于丽说吴谢宇成为了“学校的痛”。

同学们私下还是会偶尔谈论起这个曾经“大神”一样的人,“他的英语口语极好,是可以倒背《I have a dream》那种级别的人,而且这么多年他除了学习也没有打过工,我们都以为他早就逃出国了。”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实习生 仝诗蝶

原标题: 北大弑母案吴谢宇高中同学:以为他有厌女症,他很有主见不会被母亲控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