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取不下来!家长带孩子狂奔一百公里找消防

成都商报 2019-04-26 18:10

4月25日晚上,四川达州渠县一名高三学生因无名指被戒指卡住无法取出,其家人专程驱车100余公里带他到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求助。当晚23时10分,该学生家长向哨兵表达来意后,达州金龙大道特勤中队派出抢险班4名指战员赶往楼下实施处置,5分钟后戒指被取下。 

经消防员询问得知,戒指已经戴在这名学生手上一年多了,当晚突然发现戒指无法取出,家长便带着学生从渠县来到达州市消防求助。

消防员发现学生的无名指已经出现明显红肿。为了尽快将戒指取下,消防员迅速找来纸片以及绝缘剪、老虎钳等工具。一人固定男孩的手,另一人用破拆工具实施破拆。经过五分钟的努力,成功将戒指破拆,并小心翼翼脱离手指位置。

手指被卡,为何不顾路途遥远到市区来取戒指?事后,消防员对家长的举动表示疑惑。

“市上的消防单位大些嘛,我们要放心些。”家长回答道。听完家长的理由,在场消防员哭笑不得。随后消防员纠正了家长的想法,告诉他们各地区消防大、中队的消防员都是经过专业训练后再上岗的,装备齐全,没有差异。手指被卡后,应找附近消防尽快解除孩子痛苦,如果为了赶路耽误了孩子救援,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将会得不偿失。

徐荣莉 王寒粟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消防供

原标题:戴一年多的戒指突然取不下来!家长带孩子狂奔一百公里找消防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