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7月起成都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对你用车有影响吗?

2019-04-26 1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544431591510

新能源汽车充电 图据中新网(图文无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4月26日报道 成都作为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排名全国第二的城市,将移动源废气治理列入了重点任务之中。今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四月例行通气会上,记者获悉,7月1日起成都将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这对消费者使用汽车会有影响吗?

新政针对“新车”生产、销售、登记

“在控车减油方面,成都要实施国六油品标准,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燃油标准并轨,按照国家、省要求,7月1日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不少市民会问,新政策实施后我的车还能上路吗?

“该政策针对的是‘新车’,也就是说在7月1日后,汽车的生产、销售、登记环节将执行更为严格的把控,从源头得到治理。”据市生态环境大气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政策执行后,以前购买的未达到国六标准的汽车依旧能够上路。据悉,目前,新政策的具体执行措施还未出炉,预计六月会与公众见面。

“国六”标准有多严格?

“国六”的官方全称为《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这是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为了治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所出台的最新标准。并且整个“国六”标准还分为了“国六a”与“国六b”两个细分标准。整个“国六”针对的群体“轻型汽车”,简单来说就是你在大街上所能见到的除纯电动车之外的一切汽车。

和上一代排放标准“国五”相比,“国六”在各种污染物的排放限值都要更加严格。其中“国六a”和“国五”的排放物限值,在CO(一氧化碳)的标准上有着较大差异,而“国六b”则是全方面的进行了严格控制,除CO外,像我们常说的PM(颗粒物质量)限值也有很明显的降低。另外,测试标准更严格,国六弃用了欧洲的NEDC测试循环,改用了更加合理和复杂的WLTP测试,达标的难度大大增加。

通过这样的简单对比,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国六”会被称作是“史上最严”了,特别是“国六b”的限值基本上都是直接减半。

今年移动源废气排放迎来“三连击”

“今年针对移动源废气排放有三件大事,7月1日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只是其中一件。”据市生态环境大气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去年底,成都就已经发布了《成都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2019年1月1日起,成都新注册登记的所有轻型柴油车执行国五排放标准。新注册登记的所有轻型汽车执行国六A排放标准,鼓励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禁止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在这次节点后,成都所有加油站的油要达到国六标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为了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今年5月1日起,成都也将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开始执行汽车排放方面的“检验新标准”,从汽车的检验方面严格把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