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点的东部新城 天府国际机场依然灯火通明

成都商报 2019-04-27 08:21

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

成都“东进”恰逢两周年。

两年时间,带来了什么?改变了什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带着相机,走进晚上9点的东部新城。

从成都市区出发,翻越龙泉山,走过一片片蓝色围挡,很快将抵达天府国际机场。

1

天府国际机场

入夜后,这里依然灯火通明,航站区施工围挡灯带如同群星璀璨,勾画出天府国际机场的大体轮廓。从空中望去,外形似太阳神鸟的T1航站楼清晰可见。即便是夜晚,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依然热火朝天。照亮夜空的除了灯光,还有各类机械车辆的车灯,在一马平川的建设现场,轰隆隆忙碌着。夜色中,十字塔吊一座连着一座,泛着碧蓝的光芒。

2

3

安全帽、防护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的工人王郝义正在紧张忙碌。“嗞嗞——”一声电焊声响,火花四溅,一根根碗口粗细的钢管焊接成框架结构。四楼上,一名工人正在扎紧钢筋,铺上水泥后,这里将变得坚固。未来,这里或许是安检口,或许是登机口?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就将在这里,飞往全球各地。

机场南线

综合管廊

4

走出机场,机场南线宽阔平坦,各种货运车辆疾驰而过。机场南线旁边,地下综合管廊同样是个大工程,水管、气管、电线、通信管道一一排列,白色管道延伸至远方。尽管是夜晚,数辆挖掘机还在运作,数十位晚班工人还在紧张忙碌。工程完成后,这些地下铺设的电力、通信、给排水、能源等市政管线,不仅可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还能避免城市建设中经常出现的反复开挖路面情况的发生,方便维护检修。

马鞍山观景台

5

离开机场南线,很快将抵达马鞍山观景台——这里,是“东进之窗”。这座建在山坡顶上的新中式建筑,与周围的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夜色中,在宽阔的车道修饰下,明亮的观景台如同一串项链的钻石。站在观景台,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三岔湖,水天一色,绵延至远方。在这里,景观绿化和展览馆有16万平方米之大,可以系统而全面地了解成都“东进”战略总体规划,还能详细了解各个重点项目的实施进展。

三岔湖小学

6

灯光雪亮,球场宁静,晚上9点,三岔湖小学的教学大楼如同“L”形的航站楼。这是空港新城的首个单体建筑,共4层,每层都留有绿色的活动空间,种有绿树鲜花。四楼楼顶开辟出了一片空中农场,供同学们使用。这座新启用半年左右的学校,如今已有2700多名学生。学校后面,一所幼儿园和一所中学正在修建,未来,将有更多“东进”的孩子们,在这里学习、成长和开启梦想。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晚上9点的东部新城 我看见…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