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东进”区域企业最需要什么人才?高学历、资深技术研发人员

2019-04-27 10: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蓉漂高峰荟”现场发布《趋势报告》

“蓉漂高峰荟”现场发布《趋势报告》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姚雯君)4月27日报道 2018年,成都确定了每年4月最后一个周六为“蓉漂人才日”。今天上午,2019“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作为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蓉漂高峰荟”在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记者从“蓉漂高峰荟”了解到,成都市人才办、市东部新城办联合智联招聘,历时3个多月,在反复调研、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成都“东进”区域人才发展趋势报告》(以下简称《趋势报告》)。

根据《趋势报告》显示,成都“东进”区域人才发展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成都“东进”区域综合实力整体跃升。2018年“东进”区域GDP首次突破2000亿,经济发展状况良好;重大新经济项目加速进驻“东进”区域共有289个重大项目开工在建(截至2019年3月数据),产业布局协同互补,市场效应即将释放。大量创新平台与创新项目引入,对区域内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具有重大的支撑作用;区域内人口稳健增长,预计至2070年总人囗将达到800万;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宜业宜居的优质生活圈将为人才提供集聚动力。

第二:供需两旺,就业可期,区域建设带动人才“引力”招聘效果破冰提升。“东进”区域内企事业单位人才市场供需两旺,人才需求体量将保持不断增长的态势,同比2017年,人才需求整体增长率达232%;“金三银四”的人才供给大幅上涨,与企事业单位年后用工需求量大有一定联系;基于产业发展和人才政策的有效实施,区域人才吸引力逐步上升。区域招聘效果系数平均值为1.06,相较于大环境“招聘寒冬”,区域内招聘效果仍有提升;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带来更大招聘压力,也释放出了经济利好的信号。

第三:全国就业景气指数下行承压,“东进”区域逆势上升,就业信心指数向好。在“就业难”的常态化背景下,“东进”区域整体就业景气程度同样有待提升。在2018年11月达到峰值0.92,同比上涨近三倍,呈现出“东进”区域就业景气程度逐步向好的趋势。18年末,全国CIER指数同比普遍下降,其中成都CIER仅下降0.02,而“东进”区域CIER仍保持强劲势头,上涨0.45,在全国就业景气指数普降的情况下,“东进”区域仍保持了良好的增幅,是区域内就业信心向好的直观体现。

第四:区域发展起步阶段(截至2020年)人才需求特点以搭框架、强服务,规划未来之城,布局城市功能为导向。起步阶段,“东进”区域将以生态环境优先、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优先为理念,大力建设高质量社区和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现阶段,技能作业类与综合管理类人才紧缺,其余岗位需求均匀分布。“东进”区域制造产业日趋成熟,生产/加工/制造业人才缺口显著,企业求贤若渴,部分高级紧缺岗位愿高薪引才,甚至为非常紧缺的高学历、资深技术研发人员开出60万高薪,可见其引才决心。

第五:区域发展加速阶段(2020-2035年)人才需求特点以重人才、造新城,聚集高素质人才,建设高端产业体系为导向。加速阶段,“东进”区域将围绕产业功能区建设和高端产业集聚,布局空港新城、简州新城、淮州新城在内的区域重点产业新城,加快形成智能制造、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高端产业集群。重点需求人群以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主;具有创造性的中青年科技人才、管理人才和高级技工是未来区域内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

第六:企业对“东进”区域未来信心指数为73.9,信心高涨,前景看好。调研显示,“东进”区域的企业信心指数为73.9,处于较高水平。受访企事业单位对区域宏观经济形势、行业产品市场需求、企业整体经营状况几个单项给出了较高评价。企业认为随着“东进”区域新经济、新业态的日趋成熟,企业各方面的发展都会越来越好。

第七:人才对“东进”区域未来信心指数为72.4,信心充足,未来可期。调研显示,“东进”区域的人才信心指数为72.4,处于较高水平。受访人员对区域经济发展、行业发展情况、个人工作状况几个单项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大家期待在“东进”战略的带动下,区域就业环境越来越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