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人才日 成都温江颁发“高层次人才激励奖”

2019-04-27 23: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罗同)4月27日报道 作为成都医学城建设的主战场,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举办了一系列“蓉漂人才日”主题活动。系列活动采用“1+5”模式,1场主活动加5场配套活动。

主活动“温江区2019‘蓉漂人才日’——鱼凫菁英汇”,由温江区委组织部主办,活动在成都“三医”人才小镇举行,区内创业人才、创新人才、“蓉漂”青年人才相聚此地,共话发展新机遇。

0427_1(1)

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华表示,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人才工作理念,是通过创造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服务人才、厚待人才,使温江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要让“让每一位人才都能被温柔以待”。

活动中,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杨青锋就“如何高效便捷申报产业和人才支持政策”向参会人才进行详细讲解,总结了企业在申报认识上的四大误区;分享了企业高效申报的五大要点,为企业提出了“成立政策事务部、奖惩激励机制”等中肯建议,帮助企业掌握实用性申报技巧。

近年来,温江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政策措施,设立了1亿元人才扶持资金和多个人才奖项。会上,周振华向武迪蒙和肖亮两位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高层次人才培育激励奖”,以此激励对温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

0427_2

活动还向李瑶、张晨、何云3位博士颁发了“VIP医疗保健服务卡”,此卡不仅能够帮助人才实现“一卡在手,健康无忧”的期望,更能使人才及其家属在就医过程中享受到免费体检、绿色通道等多种便利。据悉,首批58名高层次人才已经享受了该服务。

最后,区内创新创业代表武迪蒙和肖亮分别作了主旨演讲,讲述他们与温江的缘分,分享他们在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为在座的人才创新创业拓宽思路。

0427_3

温江“蓉漂人才日”系列配套活动也相当精彩。在“三医”人才公园,一场轻松愉悦的游园活动让人才偷得浮生半日闲。进入初夏的“三医”人才公园,草色青青、繁花似锦,是人才休闲的宝地。人才摄影展、网红拍照点、人才乐活园等点位吸引人才纷纷驻足打卡。

温江区人社局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举办了“蓉漂人才荟”温江区青年人才专场——机关事业单位实习生及见习村大首场招募活动,活动为志愿扎根基层谋求发展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基层、积累实践经验、提升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此次招募活动共提供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岗位127个,见习村大岗位90个,收到有效简历255份,其中硕士简历65份、本科简历188份。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