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蓉漂人才日”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

红星新闻网 2019-04-28 07:33

昨日,以“蓉你骄傲·因你闪耀”为主题的2019“蓉漂人才日”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本次特大招聘会由省人才办指导、市人才办主办,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投促局、市国资委承办,成都人才市场管委办具体执行。

记者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作为2019“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蓉漂”特大招聘会组织招聘单位403家、比去年增长34.3%,提供岗位11486个、同比增长24.7%,平均月薪8922元、同比增长29.1%。根据现场抽样调查,在1.7万名进场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82.6%,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21.8%,求职意向达成率40.4%。

“招聘会紧扣‘蓉漂人才日’活动主题,聚焦服务‘东进’战略、产业功能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招引青年人才。”据成都人才市场管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403家招聘单位中,本市310家,市外省内93家。其中,国企104家、占25.8%,外企53家、占13.2%,民企212家、占52.6%,其他单位34家、占8.4%。制造业128家、占31.8%,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65家、占16.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1家,占12.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46家、占11.4%,批发和零售业32家、占7.9%,其他行业81家、占20.1%。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毕业于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材料工程硕士唐同学投了7份简历,当场就有4家企业向他发出了面试邀请。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硕士范同学在成都人才网上提前做好了单位筛选,他向记者表示,“准备了10份简历,已经投了6家。很喜欢成都这个城市,因此想在成都发展。”

记者还看到,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和团市委等单位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展位,就青年人才普遍关心的人才落户、住房保障,以及人才档案、户口以及党组织关系接转等进行了解答。

(记者 缪梦羽)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