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部署“五一”节前后城市安全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2019-04-29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部署“五一”节前后城市安全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部署“五一”节前后城市安全和应急值守等工作,研究审议关于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手段,推进“互联网+政务”等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信息公开格局;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打通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要牢牢掌握信息公开主动权,充分利用网络理政平台,收集公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要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安全保护,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全保障体系,加大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重要数据保护力度。

会议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我市将迎来旅游、探亲出行高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事故预防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提前制定管控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集中排查整治;各区(市)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率队深入到旅游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一线进行检查,坚决防止督促检查走过场。要加强节日期间值守,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抓好旅游和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公共集聚场所安全监管,科学研判游客量变化,重点做好景区人流车流引导疏导、交通安全组织保障,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积极宣传一线工作者节日期间的辛勤付出,坚决曝光不文明行为、做好以案说法,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协同联动,以成都市市场主体智慧监管平台为依托,认真做好“双随机”抽查有关工作,确保“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做到“清单之外无检查”“应入尽入无例外”,切实维护企业合法经营权利,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部署“五一”节前后城市安全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