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部门“应考”汇报“三重”实绩 市领导现场“麻辣点评”

2019-04-29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创新机制抓落实,汇报点评要把成绩讲够、问题讲透

部门“应考”汇报“三重”实绩 市领导现场“麻辣点评”

晒成绩、比进度、找差距、促落实,市委听取“三重”工作汇报并点评

■把问题找准、找客观、讲透彻,也是执政能力水平的体现

■既要晒成绩、找差距,也要主动提建议

夜雨后的成都,透着春意的微凉,市委常委会会议室里却是一派热辣。

28日上午,市委又一次听取了部分区(市)县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推进情况汇报,并由联系或分管市领导进行了点评。

与上次一样,会议时间不长,汇报重点聚焦,点评麻辣尖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充分用好“三重”工作汇报点评这一创新抓落实的重要抓手,把成绩讲够、问题讲透,加强跟踪督办问效。

列出项目单、进度表,部门比拼“晒实绩”

金牛区抢抓“川藏铁路四川总部”落户机遇,新引进神州高铁、资机传动等4个龙头项目;武侯区加快建设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基地,BY1906创意工厂已引入文创企业70余家;市财政局完善多层次绩效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已落实完善财政措施60项、项目管理改进措施283条……

当日,金牛、武侯、成华、龙泉驿4个区,和市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4个部门先后“应考”,汇报了“三重”工作完成情况、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说,市委决定在各区(市)县现场办公会后,通过听取月度“三重”工作汇报并点评,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就是为了“晒成绩、比进度、找差距、促落实”。它有利于市委准确掌握基层工作进度,有利于区(市)县与市直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分工分级责任,有利于市委更加全面了解和评价干部。

记者发现,经过首场“赛绩”的实践,此次汇报的几家单位准备更为充足。比如,成华区和龙泉驿区还专门附上了重点项目单、建设进度表,前者对今年10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分解,后者把汽车产业进行了市场细分,按照项目状态厘清建设内容。

麻辣点评找问题,补齐“短板”促落实

金牛区作为发展较早的中心城区,三环内外差别较大;武侯区文化创意、大健康等产业规模较小、特色不鲜明、比较优势不明显;市司法局推进依法治市,法治队伍专业素质仍需提高……

与上次一样,每个单位汇报结束后,分管或联系的市领导都会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短板、弱项,并提出意见建议。

“成华区城市建设历史‘欠账’还没有完全补齐,城市街区形态缺乏层次感和序列感。”联系成华区的市领导结合调研走访掌握情况开出“药方”:要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攻坚仗”,抓实“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安置房建设”“老旧城区风貌改造”,推动城市品质加快提升。

类似的建议还有很多,都是为了各级各部门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比如,武侯区要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发展与安全两大关系;市民政局促进产业功能区建设,要做好行政区划调整优化工作;龙泉驿区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功能区建设,要聚焦高端、智能、新能源、国际化发展……

把成绩讲够、问题讲透,督查问效“倒逼”抓落实

听取“三重”工作汇报点评后,范锐平强调,要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把成绩讲够、把问题讲透,要进一步发挥好这一平台的作用。

“把问题找准、找客观、讲透彻,这也是执政能力水平的体现。”范锐平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聚焦现场办公会提出的问题和今年的“三重”工作,重点交流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得的效果。

“点评的过程,也是一个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共同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办法的过程。”他强调,既要晒成绩、找差距,也要主动担责任,提出工作建议。要加强跟踪督办和问效,把“三重”汇报点评真正变成“创新抓落实”的工作方式。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部门“应考”汇报“三重”实绩 市领导现场“麻辣点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