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大运会开闭幕式将在东安湖体育中心举行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离大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成都在大运会方面的筹备情况如何?今日,2021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情况进行发布。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04月29日 14: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9141022

2019-04-29 14:1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大运会开闭幕式场地确定为东安湖体育中心。

2019-04-29 14:1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按照大运会赛事要求,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已经制定了51 个场馆的配置方案并通过了国际大体联评估。其中,东安湖体育中心将承担大运会开、闭幕式任务及游泳、体操比赛,双流体育中心将承担田径比赛,凤凰山体育中心、四川省体育馆等场馆将按大运会要求承担其他比赛。

51个场馆包括12个新建场馆和39个改造场馆。目前,新建场馆均已启动建设,改造场馆正在制定建设改造指导标准,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开工。

2019-04-29 14:2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东安湖体育中心按照“坚持国际一流,彰显地标特色、时代价值和体育精神”的要求,通过国际招标方式,召集全球精英团队开展方案设计,经过多轮比选和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一场三馆”最终方案。其中“一场”为4万座综合运动场,“三馆”为1.8万座多功能体育馆、5千座游泳跳水馆和综合小球馆。

东安湖体育中心规划建设兼顾赛事要求和赛后利用,注重场馆可持续发展利用,赛后将打造为国际一流体育文化综合体,除承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外,还可满足大型演艺、综合展会、群众健身、体育培训、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要求。

QQ图片20190429142228

2019-04-29 14:2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东安湖体育中心相关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建设,“三馆”于2018年10月25日全面开工,土方、桩基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主体育场文勘、初堪、测绘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土方施工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7%,5月将开始进行基础施工。“一场三馆”均计划于2021年4月建成,并启动大运会相关测试。

2019-04-29 14:2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在成都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官员等来蓉参赛组赛。

本届大运会设置18个比赛大项。其中,必选项目15个,即田径、跳水、射箭、篮球、排球、游泳、水球、羽毛球、体操、艺术体操、击剑、柔道、乒乓球、跆拳道、网球;结合我国我省实际情况,确定武术、赛艇、射击3个项目作为自选项目。

QQ图片20190429144321

2019-04-29 14:4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第31届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是赛会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

从今日起,本届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的征集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球广泛进行征集。全球各地的专业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工作室、各大院校设计专业师生、设计爱好者等,以个人、组织或者团体名义,可通过官网上传设计作品,参与投稿,并阐述设计理念。最终获选的口号、会徽、吉祥物将于今年8月对外公布,获选作品设计者将获得丰厚奖金。

2019-04-29 14:4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

今日,大运会的官方网站同步上线,域名为:www.2021chengdu.com 。同时,相应的官方社交平台帐号也同步开始运营。 

QQ截图20190429145040

2019-04-29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