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就到都江堰看熊猫

2019-04-29 15: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都江堰熊猫谷  摄影:何勃  (1)

都江堰熊猫谷 摄影:何勃 

熊猫谷 大熊猫奇缘,星雅  摄影:何勃 (2)

熊猫谷 大熊猫奇缘,星雅 摄影:何勃 

大熊猫创意大巡游   摄影:何勃 (3)

大熊猫创意大巡游 摄影:何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4月29日报道 一直以来,都江堰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以大熊猫为代表的珍稀动植物们的乐园。五一小长假,到 “世界上人均拥有大熊猫最多的城市”“全世界观看大熊猫最集中的城市”——都江堰看熊猫绝对过瘾。

熊猫研学

熊猫研学

熊猫青团造纸

熊猫青团造纸

熊猫小巷

熊猫小巷

到都江堰·中华大熊猫苑体验“熊猫研学”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又称都江堰·中华大熊猫苑,原名熊猫乐园),位于都江堰市大观镇,主要由大熊猫疾病防控研究区、救护隔离检疫区、康复训练区、公众教育区、办公后勤区和自然景观区等7个功能区组成,是国内首个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研究的专门机构和科普教育基地。苑内绿树成荫,翠竹葱茏,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建筑与自然环境巧妙融合,为大熊猫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这里也是四只都江堰 “代言熊”——“青城”“离堆”“玉垒”和“灵岩”的居住地!

从成都出发,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先看望一下“暖暖”“宝宝”等网红大熊猫,再悠闲地漫步在茂密的竹林里,欣赏开得正艳的各色鲜花,呼吸山野间清新纯粹的空气,悠哉游哉的假期简直舒适。此外,近日,这里还面向公众推出了大熊猫科普活动一日行、大熊猫爱心体验活动一日行、大熊猫青团造纸一日行、“大熊猫生态茶”一日行四条“熊猫研学”课程,想要了解大熊猫生存史、日常习性以及保护研究情况,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朋友们,这个五一,不妨和家人朋友一起去体验一番吧!

熊猫乐园  摄影:何勃 (4)

熊猫乐园 摄影:何勃 

熊猫乐园 月月   摄影:何勃 (2)

熊猫乐园 月月 摄影:何勃 

熊猫乐园   摄影:何勃 (1)

熊猫乐园 摄影:何勃

到都江堰熊猫谷看“网红”国宝

熊猫谷位于都江堰市玉堂镇,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大熊猫野放研究,搭建大熊猫回归之路,打造高端的大熊猫示范教育基地。这里除了可以近距离看滚滚外还开设了大熊猫知识科普馆,家长可以带小朋友们来这里,寓教于乐哦!

熊猫谷临近融创成都文旅城、蓝光水果侠星球、玉堂美食街等,逛完熊猫谷后,还可以到美食街品尝当地特色美味,到蓝光水果侠星球体验中国首个综合型沉浸式火山主题乐园、西南首家原创魔法主题萌宠动物乐园以及巨型攀爬项目……尽情畅玩。

TIM截图20190429151417

熊猫谷 摄影:何勃

到都江堰度过一个萌意十足的假期

都江堰除了两大基地可与国宝亲密接触外, “熊猫小巷”也是熊猫爱好者们不容错过的地方。从一座超大号的熊猫雕像开始,这里的一砖一瓦,每一个角落都融入了熊猫元素。巷内还开设了世界区、艺术区、民俗区、生活区、精品区等熊猫主题参观区域。

当然,还有便捷的熊猫出租车、熊猫公交车,舒适的“熊猫驿站”,创意十足的熊猫邮局、熊猫明信片以及超可爱的熊猫快闪…一系列萌意十足的熊猫元素,让你越发爱上都江堰。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寻宝大熊猫”,这个五一,就到都江堰“邂逅”滚滚吧!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