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如一日 他全力照顾陌生孤寡老人

成都商报 2019-04-30 08:38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腿部有残疾、以缝补衣服为生的李光宪。经过交谈,他了解到老人膝下无子女,生活艰辛。因此,从2002年起,他便开始尽心尽力地照顾起这位陌生的孤寡老人。他就是程潘,邛崃市交通运输局一个普通的职工,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之一。

2002年5月,还在部队服役时,程潘同战友去花园巷缝衣服,当时找到的是一位老人。进门后程潘发现,老人有一台缝纫机和一排陈旧的货架,房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房子的主人叫李光宪,在他十五岁时,左脚不幸患了严重的风湿关节炎,由于当时条件有限没有及时医治,落下终身残疾。通过这次接触,程潘的心里有了一种牵挂,每当请假就抽时间去陪老人,帮他做一些比较粗重的活。老人家里有什么事就会找程潘去办,而程潘陪着老人一过就是十多年。

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地程潘就负担起了帮助老人的义务。在部队期间,程潘请假或休假时都要先去看看李光宪,看看需要什么生活用品,或是就帮着做些家务之类的事情。十多年如一日,程潘像侍奉自己的亲人那样,真情关爱孤寡老人李光宪,他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常常竖起大拇指说:“程潘是难得的好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十多年如一日 他全力照顾陌生孤寡老人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