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 驻村干部开出4剂“药方”

成都商报 2019-04-30 08:39

修路、种植优质高山茶、发展绿色生态养殖业以及打造乡村旅游业,2013年-2015年,他来到大同乡孔家山村驻村,开出了这4剂“药方”,实施精准扶贫。他就是阎刚,邛崃市国税局青年干部,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之一。

阎刚优先修建7组的道路,他每天都到现场了解情况。奋战1个月后道路贯通,运输难的坚冰打破,一池水活了,曾经无人问津的700亩竹林成为抢手的“香饽饽”。孔家山的气候与土壤十分适合种植茶叶。2013-2014年,通过成都市国税局资金支持和邛崃市财政扶贫拨款,村里共投入资金43.5万元,新辟优质高山茶园490亩。阎刚自费请来专家,教村民把最新的技术应用到茶叶种植中。

阎刚鼓励村民养殖成都麻羊和跑山鸡,打造“林下经济”产业。他自己出资3000元资助在跑山鸡养殖上有积极性的年轻人。2015年,全村麻羊和跑山鸡的数量已由2013年的210头、2000只增加到540头、3000只,为村民带来50万元的年销售收入。2014年,阎刚带领村民整修了村里的南冲塘,将蓄水能力由4000立方米提升到7000立方米,并建起以“一个土灶、一锅土菜”为卖点的第一家农家乐,具备了垂钓、品茗、餐饮等休闲娱乐功能。

原标题:助力精准扶贫 驻村干部开出4剂“药方”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