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制陶染布、摘樱桃 五一小长假蒲江任你嗨

2019-04-30 15: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乘坐高铁到蒲江

乘坐高铁到蒲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4月30日报道 “五一”小长假将至,激动的大家早早拿出手机,开始选择有趣的网红城市。今天上午,一条名为“蒲江 遇见美好的生活”的H5刷爆朋友圈,轻松、活力同时又不失严谨的H5,让更多的年轻人认识蒲江,了解到蒲江的好玩与有趣。

采摘樱桃

采摘樱桃

二月赏樱花,三月采春茶,五月摘樱桃……春天,是蒲江田园风光最具特色的时期。这个H5为大家整理了一份蒲江的五一游玩攻略,可摘樱桃、赏茶山、游绿道、泛舟石象湖、住民宿,不得不羡慕,蒲江的会玩体质,为这个“五一”小长假拉开了别样的序幕。

果农正在采摘樱桃

果农正在采摘樱桃

对吃货而言,蒲江樱桃是最具吸引力的。目前,樱桃山的樱桃种植面积有2万余亩,主要有三个品种,分别是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樱桃三个品种,其中,紫樱桃成熟时间较晚。其中紫樱桃是近几年量产的新品种,晚熟,皮儿薄、个头大、果香味浓、味道甜,挂果时间更长,成熟后颜色红得发紫,因而得名紫樱桃,紫樱桃预计今年采摘期将持续至5月中旬。紫樱桃种植面积4500亩,主要集中在官帽山景区和石燕景区,可沿S106线往丹棱方面前行,路边有入口景观。

蒲江樱桃

蒲江樱桃

这个拥有1500年历史的蒲江明月村,离成都只有1.5小时的车程,连着南方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如今,数十个文创项目散落茶谷松林,一百余位陶艺家、艺术家、设计师栖居田园,新村民与原住民互相融合,创造出一个岁月静好的世外桃源。蒲江明月国际陶艺村将自然淳朴与现代艺术巧妙融合,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染布、制陶,参观被誉为“活着的邛窑”的老窑,享受一场归园田居的生活。

新鲜采摘的樱桃 (1)

新鲜采摘的樱桃

体验完摘樱桃、制陶染布,蒲江的特色民宿也值得感受。一条红绿相间的绿道从麟凤新村穿过,绿道旁,一条条木制栈道和石板铺成的步道向茶山深处延伸。沿着栈道走进去,清澈的小溪,起伏的茶山、幽深的马尾松林、千亩海棠和茶花,让人心旷神怡。据悉,麟凤新村位于成佳茶乡AAAA景区内,是该镇的农民新型居住区,共有110幢川西民居风格的小“别墅”。整个小区不仅配套完善,风貌优美,周边还有茶山环抱,有着成片的马尾松林和千亩海棠和茶花,是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

游客品尝蒲江樱桃

游客品尝蒲江樱桃

制陶

制陶

春天的蒲江,空气里都弥漫着浓郁的柑橘花香,建议游客在蒲江住下来,体验清晨在柑橘花香中自由醒来的感觉,到樱桃山、石象湖景区、成佳茶乡景区、甘溪明月国际陶艺村、花涧和鸣•蓝莓谷等点位赏花采茶、制陶染布、品尝乡村美食,体验绿水青山的无限魅力。

扫描二维码观看H5:

扫描二维码观看H5

扫描二维码观看H5

游玩参考路线:

游玩参考路线

游玩参考路线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