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2019-05-01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率队抽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继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城市安全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前往我市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工地、景区景点,随机抽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安全应急演练和暗访抽查检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让每个在岗人员都成为“安全员”,切实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最近一次安全应急演练是什么时候?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是否逐一整改到位?罗强对此十分关心。在青羊区万达广场消防监控中心,罗强详细询问商场安全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认真检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消防设备运转状态、故障记录等情况,发现该监控中心存在值班人员擅自离岗,消防设备故障排除不及时、记录不完整,突发事件应急流程不完善、信息反馈迟缓,以及占用消防通道、常闭式防火门随意敞开、安全出口标识不完整等安全隐患,随即要求相关部门督促指导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罗强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位人员;要针对类似问题以督促改、举一反三,结合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二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罗强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检查企业带班负责人值守、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罗强指出,越是节假日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强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增强农民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规范操作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罗强还前往邛崃市高何镇红军小道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罗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加快完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深度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精神,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更好实现视觉、听觉、触觉等综合性旅游体验。要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增强红色旅游活力与生机。同时,加强公共场所、景区景点安全监管,科学管控游客流量,重点做好人流车流引导疏导、交通安全组织保障等工作,严防拥堵、踩踏等事故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记者 常斐 王雪钰) 

原标题: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