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礼赞祖国·律动成都 来吧!为祖国为天府高歌

2019-05-01 0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合江亭附近的街头艺人正在演出 图据成都商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1日报道 用歌声礼赞祖国70华诞,用音乐凝聚成都力量,用天府文化展现成都精神。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礼赞祖国·律动成都——“天府之歌”推广传唱活动今日拉开大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这一系列主题活动,将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唱方式,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唱响成都文化自信。

QQ图片20190501073249

图据成都日报

全球征集活动影响深远 各行各业音乐名家积极创作

记者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等相关单位开展的“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于2018年12月5日正式启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引起行业巨大反响。截止2018年12月31日报名结束,短短二十多天时间共计收到有效作品1669件,最终,以665万人次参与的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出了10首具有国际标准、中国气派、四川风格、成都味道的歌曲,入选到“一张四川的CD”系列中。

同时,为了增强“一张四川的CD”的高品质和艺术性,组委会向全国音乐名家发出邀请,成功邀请到了瞿琮、赵季平、易茗、孟卫东、小柯、郭峰等名家为“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进行创作,共产生5首优秀音乐作品。

推广传唱活动广泛传播 推选“最喜爱的歌曲”

礼赞祖国·律动成都——“天府之歌”推广传唱活动是“天府之歌”系列活动的第二阶段活动,将重点选择30首音乐作品进行推广传唱。其中,歌颂祖国的经典歌曲15首、“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入选优秀歌曲10首、名家邀约作品5首。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形成深远的社会影响,活动整体按照“传播”、“传唱”、“传颂”的步骤,在这次“五一”小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以上优秀歌曲,将通过街头艺人传唱、高校大学生合唱、电视展播等系列活动,最终推选出具有生活温度、文化厚度、城市高度的优秀音乐作品成为“最喜爱的歌曲”,在全网和全年的文化活动中进一步广泛传播,力争使其成为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流行曲目。

从今日开始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街头艺人、本土艺术家将走上街头,在各个重要点位进行传唱活动,与市民互动。200名街头艺人持续发声,60个点位全城开花。为了方便市民收听学唱,15首“天府之歌”创作歌曲已经全部上传。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识别二维码登陆酷狗音乐学唱“天府之歌”创作歌曲;同时扫描识别二维码登录微信公众号也可以收听下载“天府之歌”创作歌曲。

扫描二维码 学唱“天府之歌”创作歌曲

扫描二维码 学唱“天府之歌”创作歌曲

扫描二维码 下载“天府之歌”创作歌曲

扫描二维码 下载“天府之歌”创作歌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