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压实安全责任 提升服务质量 让游客安全返满意归

2019-05-05 06: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调度“五一”假期安全及返程高峰交通保障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市智慧治理中心调度“五一”假期安全及返程高峰交通保障等工作。

在市智慧治理中心,罗强先后视频连线大邑县、都江堰市、双流区、崇州市、龙泉驿区,详细了解西岭雪山、青城山、黄龙溪、街子古镇、洛带古镇等景区旅游接待、返程客流、旅游安全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市文广旅局、市应急局、市公安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有关“五一”假期安全和返程高峰交通保障工作汇报。罗强指出,“五一”期间,全市旅游服务保障充分、交通运行有序可控、消费市场监管有力、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节假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感谢大家用辛勤值守和无私奉献换来了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罗强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是第一个加长版小长假,也是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后第一个小长假,扎实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等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假期收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别要加强对西岭雪山、青城后山、熊猫基地等热门景区安全监管,加强人流车流引导疏导,严防拥挤踩踏、大面积游客滞留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要继续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加强科学研判,精细制定交通保障方案,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认真抓好道路保畅、交通引导等工作,确保各地游客安全返、满意归;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深入排查各项工作盲点、漏点、薄弱点,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度。(记者 常斐)

原标题:压实安全责任 提升服务质量 让游客安全返满意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