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成都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26.70%

红星新闻网 2019-05-05 07:08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1-3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5215.13亿元,同比增长26.70%。网络零售额873.79亿元,同比增长22.70%,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461.26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412.53亿元。

具体来看网络零售,从实物产品网络零售来看,1-3月各大电商平台争先开展节日大促,食品保健、3C数码、家装家饰作为成都实物型电商零售中的传统优势行业,线上表现出良好竞争力,对实物型网络零售额的增长贡献最大。同时,服装鞋包、家居用品、美容护理等行业体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共同推动成都实物型网络零售发展。

从服务产品网络零售来看,春节期间“互联网+旅游”“互联网+餐饮”“互联网+生活”“互联网+交通”加快发展,网络购票、线上订餐、鲜花到家、外出拥堵早知道等新业态、新供给让居民生活更美好,出行更便捷,对于网络零售增长贡献“抢眼”。此外,生活服务、在线旅游、在线餐饮成为对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增长贡献最大的行业。

而区(市)县电子商务方面,1-3月,都江堰市、金牛区、郫都区表现较好,网络零售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最大,对成都网络零售贡献增强。而都江堰市以旅游、餐饮为主导的服务型网络零售快速增长,带动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17.24亿元。

金牛区以服装、家用电器、书籍、食品和家装家居产品为主打的实物型网络零售发展较好,助推金牛区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67.87亿元。

郫都区以郫县豆瓣、调味料、火锅底料、蔬菜、水果等为代表的食品及家装家居产品、家电、数码产品等实物型商品呈现出良好上行态势,带动郫都区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20.9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留意到,1-3月,成都农村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125.12亿元,同比增长35.70%,在成都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14.32%。具体来看,实物型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70.23亿元,以旅游、餐饮为主的服务型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54.89亿元。成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29.40亿元,其中茶饮、水果、草药成为最热销的产品品类。(记者 孟浩)

原标题:1-3月成都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26.70%

编辑:段琪琳